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专注于中国市场的知名基金:做空比做多难 对未来谨慎乐观

2015年11月19日 08:43    来源: 华尔街见闻    

  对冲基金浩然资本旗下的大中华区基金今年已经上涨138%。该公司表示,现在在A股市场找做空目标比找做多机会要容易。对未来的改革谨慎乐观。

  该基金在给投资者的报告中表示,中国许多行业受到产能过剩困扰,这导致了A股公司更慢的现金流增长。其没有在报告中指明特定的行业或股票。但是其指出,拥有强劲现金流的公司不太可能大幅下跌至前几年的低位。

  其在信中表示:“对我们来说,找到能吸引我们的、有上涨空间的股票比过去更为困难。现在,我们认为找做空目标比找做多目标更容易。”

  浩然资本在信中指出,截止10月,该基金没有做空A股的持仓。其做空了港股和美股。

  浩然资本投资A股、港股和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其在信中表示,自4月10日以来,该公司的管理资产翻倍。10月,该基金回报16%。自2014年8月创立以来,该基金的回报已经达到180%。今年,Eurekahedge大中华对冲基金上涨9%。

  浩然资本指出,近期A股的上涨受到了国内充沛的资本的推动。该基金16%的回报率中,中概股贡献超过10%、港股贡献4%、A股贡献1.6%。

  根据Bloomberg Intelligence整理的数据,目前中国工业企业的产能利用率接近2008年全球金额危机时的低位。数据显示,中国本月放缓的信贷增长进一步显示经济开始放缓。近期,中国面临出口下滑、通胀疲软、工业产出放缓等问题。

  今日,中国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表示,中国的供给体系和结构至少存在六个方面的问题,如供给体系总体呈外向型、主要面向低收入群体、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提高过快等,其中高成本是供给侧最致命的硬伤。

  他在北京召开的《财经》(博客,微博)年会上称,最重要的一点: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提高过快。有些方面的成本不仅高于其他中等收入国家,甚至高于高收入国家,表现出某种叫未富先贵的现象,国民收入还是中等收入的,但生产经营成本却达到了高收入国家的水平。

  而这样的结果,就是一方面产能过剩、产品不好卖,另一方面成本进一步提高,企业两头受挤压,削弱了自身的盈利能力,所以说高成本是供给侧最致命的硬伤。

  现在的问题,虽然也有需求总量和需求结构方面的原因,但主要原因可能不在需求侧了,我们观察经济问题看到病症很重要,但是找准病根可能更加重要。

  浩然资本表示:“清除过剩产能、提高公司效率是目前的两个选项——这两个选项都需要改革和结构调整。经济改革将不可避免的影响既得利益者。因此,我们对中国的改革谨慎乐观。”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