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发基金以诚信服务为本 筑资本市场成长基石

2015年11月19日 08:29    来源: 证券时报    

  随着市场经济的飞速发展,其信用经济的特点愈发明显。资本市场作为市场经济的高级形态,其健康、稳定、繁荣发展,就更需要进一步加强诚信建设。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公募基金对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基金业得到了飞速的发展,同时,也有一些不规范的金融业务,以及互联网技术的局限等,让投资者愈加谨慎。诚信在互联网金融时代显得愈加重要。为防微杜渐,业内互联网金融发展一直走在前列的广发基金[微博],在中国证监会[微博]以及广东证监局的指导下,不断强化自身诚信建设,从投资者利益出发,以诚心去服务投资者,以实际行动铸诚信。

  2015年11月5日,上海银联支付渠道出现问题导致16名广发基金客户退款失败。广发基金客服人员在了解到详情后,立即致电客户表达歉意,坦诚地告知客户详细情况,与他们进行耐心地解释与沟通,获得了客户谅解。同时,广发基金密切配合上海银联渠道处理问题,于11月6日上午为客户成功退款。不仅如此,广发基金还在退款实际到账时,及时电话提醒客户退款到账信息,节约客户的时间成本。此次事件的应对,广发基金得到了客户与同行业之间的一致赞赏,尤其是对待客户的诚信服务方面,做到了及时信息传递及坦诚沟通。

  在本次事件中,广发基金秉承诚信服务的原则进行道歉,该举措不仅具有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的积极意义,更展现了其诚挚解决问题、诚恳致电沟通、诚心服务客户的精神。据了解,广发基金坚持服务以诚为先,在上海银联渠道出现问题的第一时间,广发基金就主动地进行沟通了解,同时决定致电每一位客户,将详细情况告知各位客户,在退款出现问题之前,及时沟通协调,稳定客户情绪。在与客户进行沟通协调的时候,广发基金工作人员并没有因为是第三方出现问题,而推卸责任,而是以诚恳的态度请求客户谅解。并及时与上海银联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协助其及时解决问题,使得退款仅仅比原定时间推迟了半天。在与客户致电沟通之后的准许下,为方便客户得知相关信息,及时在事情解决后,第一时间致电告知客户,最大程度地减少客户的不便,避免客户的信息不通畅。

  诚信是立国之本、立业之本,一个健全的社会必须在诚信的地基上去发展。诚信服务提出来很简单,付诸行动却任重而道远。广发基金认为,客户是合作伙伴,而非单纯的利益关系。在投资基金的过程中,投资者是信息缺乏的一方,但并不意味着他们没有这类事件的知情权。在现在 信息发展 如此迅速的时代,及时的信息公开、坦诚的沟通与交流,才是诚信服务的基础。

  (杜志鑫)(CIS)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广发基金以诚信服务为本 筑资本市场成长基石

2015-11-19 08:29 来源:证券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