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宜华木业拟收购新加坡上市公司

2015年11月19日 07:42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杨敬尧

  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宜,自6月19日停牌至今的宜华木业(600978,收盘价22.33元)今日发布公告称,11月18日,公司与BEM HOLDINGS PTE LTD(以下简称BEM)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宜签署了《重大资产重组框架协议》,公司拟收购BEM旗下新加坡上市公司华达利100%股权。公司股票继续停牌,预计继续停牌时间不超过两个月。

  公告显示,BEM为一家在新加坡成立的私人公司,系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的公司——华达利的控股股东,BEM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2.02亿股华达利股票,约占华达利所有发行股票的50.46%。双方认识到宜华木业与华达利的业务存在潜在的整合空间,为实现宜华木业及华达利所有股东的权益,宜华木业拟收购包括BEM在内,及其他持有华达利的股东手中全部的华达利股票。

  上述框架协议显示,宜华木业拟通过其在中国香港地区设立的全资子公司理想家居与BEM及华达利订立与本次收购相关的交易协议,根据新加坡公司法以法院方案通过现金方式全面收购华达利100%股票。收购完成后,华达利将从新加坡证券交易所退市,成为理想家居的全资子公司。

  宜华木业与BEM约定,将根据其对华达利的尽职调查结果并参考与华达利同行业上市公司的估值情况,协商确定标的资产的最终交易价格。公开资料显示,华达利是知名的皮革沙发品牌,其2014年销售金额超过30亿元人民币,拥有31家子公司。值得注意的是,宜华木业同期营业收入为44.27亿元。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