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好玩又冷门的职业大盘点

2015年11月17日 09:37    来源: 新华网    

  好玩又冷门的职业大盘点一年一度的应届生秋季招聘接近尾声,还为人生迷茫的小伙伴们不要灰心。小编为你盘点了数个鲜为人知的“冷门”职业,也许会为你开启 新世界的大门。

  “美人鱼”:童话变成现实

  变成美人鱼是很多小女孩的童年公主梦之一,这个世界上就有一批人。他们把梦变成了职业。“美人鱼”表演者一般都拥有很强的闭气能力,靠着“尾巴”在水里与鲸鱼等海洋生物一起遨游。优美的水中身姿让人觉得仿佛这真的是一位来自深海的人鱼公主。

  

  旅游体验师:玩着就把钱给挣了

  这是网络环境催生出的一种新兴职业,可以免费跟随旅行团游山玩水,还能获得万元月薪,堪称“美差”。这个职位一般是旅游网站招聘,给体验师配置相关移动设备,通过网络将旅游文字、图片或视频实时与网友在线共享,并最终对该条旅行线路给出综合评价,以供网友参考。

  闻香者:识的不只是女人闻

  香师的职业在法国被称为“鼻子”。全世界不到500名闻香师中,法国和瑞士就拥有120名。一般认为,这些“鼻子先生或女士”对气味的敏感主要来自不同于常人的天赋。闻香师这种职业产生于13世纪,历史上很多闻香师的技艺是祖传的,由于王室对香水品质要求很高,闻香师被冠以“艺匠”之名备受推崇。如今,闻香师往往需要3至6年的专业学习才能毕业。

  收纳师:处女座的福音

疯狂购物的后果,除了还不起的账单,还有塞不下的空间。教你如何只留下那些“怦然心动”的物品,帮助你下决心“断、舍、离”,“整理”正在成为一种新职业。月薪过万、“人生哲学”恐怕不足以概括它的蹿红势头,它会让一大批处女座找到职业的新方向吗?它能否成为O2O平台的获利来源?进而代表中国消费升级的新层次?

 

  酒店试睡员:做着梦赚着钱

“好困啊,如果我睡着觉就把钱赚了该多好啊!”

 

  “你做梦去吧。”

  以上对话并不是讽刺,酒店试睡员的工作是真的做着梦赚着钱。酒店试睡员体验酒店的服务、环境、卫生、价格、餐饮等多个方面,比如床垫软硬、空调冷暖、网速快慢、下水道是否畅通、淋浴水流是否过大等等,调查后根据自己的感受写成报告,交给公司后在网上发布,为众多网友提供借鉴。此外还需要收发、回复用户信件或问题,不定期接受媒体采访;维护个人博客,分享第一手酒店图片与影片等。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