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财办副主任:6.5%年增速并非“十三五”目标

2015年11月09日 14: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石岩

  中新社北京11月9日电 (记者 石岩)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9日在北京表示,6.5%的GDP年增速本身并非“十三五”目标,最终目标要等到明年3月份召开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才能确定。

  杨伟民是在当日介绍并解读“十三五”规划建议有关情况时作出上述表态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指出,从国内生产总值翻一番看,2016年至2020年经济年均增长底线是6.5%以上。有舆论据此认为,6.5%应是“十三五”期间的年均增速目标。

  杨伟民指出,因为“十二五”前四年GDP年均增速是8%,如果今年全年经济增速为7%左右,“十二五”期间大体增速便为7.8%左右。

  “大家知道,实现十年翻番平均增长速度要求是7.2%,因为前五年,也就是‘十二五’这五年增长速度是7.8%,‘十三五’期间的增长速度可能是在6.5%以上。”杨伟民说。

  鉴于此前目标确定,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收入要比2010年翻一番,有机构测算,“十三五”每年GDP的增速要达6.523%才能完成上述目标。

  “这是一个测算的依据,并不是一个目标。”杨伟民说。他指出,按照中国制定五年规划的程序,由中共中央提出建议,国务院提出规划纲要,最后报明年3月份召开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议通过。

  “我相信目标肯定会充分考虑到实现翻番的要求和6.5%的底线,但是6.5%本身并不是目标,最后的目标怎么确定,还要到明年3月份确定。”杨伟民说。(完)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