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桃李面包10年梦圆 高科石化等钱救“急”

2015年11月09日 07:38    来源: 扬子晚报    

  上周五,当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突然宣布“将完善新股发行制度,重启新股发行”,并表示将先按现行制度恢复此前因“股灾”暂缓发行的28家公司IPO。这一消息,让曾经距离IPO仅一步之遥却临门“铩羽”的28家准上市公司颇有“幸福来得有点突然”之感。

  一个面包从“和面”、“发酵”到烤制完成面世的时间大概需要3个小时,而被市场视为面包第一股——桃李面包的IPO历程,却足足等待了十年。

  从2005年开始筹备上市,到2008年终于对外正式释放了相关讯息迈开IPO上市计划,再到2012年年底IPO的暂停而搁浅,直到2014年6月,桃李面包的IPO预披露书终于在证监会的官网上露面,桃李面包的IPO走得并不顺畅。2015年7月4日,就在其此次IPO即将发行的前夜,却因资本市场的因素而紧急叫停。

  尽管桃李面包并不差钱,在IPO之前还曾多次分红,但借用上市平台的属性给企业发展乃至股东们带来更大的获益,是已盼了十年的梦想。

  此次IPO重新开启,更是解了高科石化的“燃眉之急”。

  高科石化已是第二次冲刺IPO了,已经不断下滑的经营业绩再也经不起更久的等待与折腾。财务数据显示,2012年-2014年,高科石化营业总收入的年均增幅仅为-3.15%;净利润增幅为-12.43%。据有关公开信息显示,2012年,高科石化营收增速突然放缓,公司当年仅实现营业收入9.64亿元,营收增速降至8.95%;2013年,高科石化营收六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公司当年实现营业收入8.87亿元,同比下滑7.99%;实现营业利润0.34亿元,同比下滑33.05%。

  据21世纪经济报道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