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发起式股基中欧时代先锋26日发行

2015年10月26日 08:02    来源: 金融投资报    

  随着市场下行压力的减轻,股指在近期走出了一波升势,截至10月20日,上证综指在节后涨幅超过10%。然而投资者对前期震荡依然心有余悸,如何重建投资者信心,正需要基金公司大胆探索。即将于10月26日首发的中欧时代先锋,作为市场中现存的首只发起式股票型基金,将通过利益捆绑的方式,为投资者提供有力的信心支持。

  与其“时代先锋”主题相应,该基金主要投资于新兴产业,包括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和新型消费等方向。分析人士指出,虽然经历了前期震荡,但从中长期看来,股票型基金依然具有投资价值。Wind数据显示,2005年10月21日至2015年10月21日,股票型基金总指数涨幅为496.61%,大幅超越同期中国基金总指数299.06%以及其他各种类型指数。不过在近期发行的新基金中,却少有权益类产品。通过Wind统计发现,截至10月22日,全部40只正在发行和待发行的基金中,只有4只普通股票型基金,多数基金公司对此类产品的发行信心不足。震荡市中,股票型基金波动较大,也要求投资者有更强的信心支撑。

  在这4只股票型基金中,中欧时代先锋作为发起式基金,基金管理人和基金经理在发行时认购不低于1000万元,并且持有超过三年。此举无疑把基金管理者与投资人进行了利益捆绑,在增加投资者信心的同时,也极大激发了管理者提高业绩的积极性。

  英博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起式股基中欧时代先锋26日发行

2015-10-26 08:02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