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铁系整合大幕开启中铁二局拟变工业制造公司

2015年09月21日 07:38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备受市场瞩目的中铁系整合现已初露端倪。同于9月14日起停牌的中铁二局(600528)和中国中铁(601390)于9月20日晚间双双就重大资产整合事项的初步方案发布公告,中国中铁拟将工业制造板块相关子公司股权注入中铁二局,用以置换中铁二局目前拥有的工程建筑等资产和业务。中铁二局自9月21日起预计停牌不超过30日。中国中铁股票9月21日起复牌。

  公开资料显示,中铁二局是中国中铁系统内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成员企业。由于中铁二局集团是由中国中铁全资控股,事实上中国中铁也是中铁二局的间接控股股东。目前,中国中铁基建建设业务是公司营业收入的最大来源。而中铁二局亦在从事基建、房地产开发等方面的业务,与中国中铁存在重合。再加之近年来两家公司业绩不容乐观,市场认为两者整合将是大概率事件。

  据此前发布的中报显示,中铁二局2015年上半年完成营业收入241.1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34.64%,较上年同期下降27.31%;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1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1.4%。

  中铁二局、中国中铁双双宣布停牌并发布公告,与此前南北车合并前的“情景模式”极为相似。有分析人士指出,这预示着继轨道交通制造业之后,轨道交通基建企业将结束此前各自为战的局面,为开拓海外业务形成合力。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铁系整合大幕开启中铁二局拟变工业制造公司

2015-09-21 07:38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