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中车领着“中字头”走高

2015年08月28日 09:22    来源: 深圳商报     刘艺超

  中国中车重回10元时代,该股昨涨停收于10.99元,港股则大涨16.07%收于9.68港元。在中国中车的刺激下,中字头股票昨日全线飘红,共有10股涨停。前海金信达投资总监金少华等分析人士昨日受访时认为,中国中车的涨跌和超跌反弹相关,但不确定当前是否是底部区域,中长线具备投资价值。

  股价回到年初起点附近

  中国中车昨日早盘10时左右出现连续的多笔万手大买单,股价随之开始拉升,随后更有连续不断的万手大买单接连涌入,股价被快速推至涨停。在大盘震荡中,中国中车多次打开涨停但又很快重新涨停。截至昨日收盘,中国中车涨10.01%收于10.99元,换手率3.03%;其H股则上涨16.07%收于9.68港元。

  中国中车的率先涨停带动多只中字头个股走高,收盘时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巨石、中国船舶、中国铁建、中化国际、中国重工、中国一重和中国中铁9只“中字头”个股涨停。昨日盘后数据显示,中国中车昨日超大单净流入16.55亿元,居全市场超大单净流入排名第2名。

  中国中车前身中国南车披露合并方案后股价连续6涨停后达到10.27元,而中国中车近期股价就在此区间附近。4月7日,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合并成功复牌,中国南车股价在随后9个交易日里大涨了111.18%,被称为“中国神车”。

  短期表现尚难确定

  合并后的中国中车一直跑输大盘,如今其股价较历史高点又下跌了近70%,是在本轮行情中中字头下跌幅度最大的个股。市场人士认为,南北两车合并前已将一带一路和合并利好充分反映出来,在大市低迷的情况下暴跌也属正常。

  深圳前海金信达投资总监金少华认为,中国中车在下行行情中从最高点到最低点的跌幅达到70%,是这些大蓝筹股票中跌幅最深的个股,股价已经接近启动前的价格,这也表示该股的风险基本释放完毕,因此在行情反弹时成为了领涨中字头股票的个股。经过这一轮的暴跌,中字头股票的价值得到了重估,各种资金对优质蓝筹股的兴趣越来越浓。在国企改革的号召下,以中国中车为代表的“中字头”个股具备中长期的投资价值。

  长江证券横岗红棉一路营业部首席投顾赵资晟向记者表示,昨日期指的高开让投资者信心增强,资金也开始流入“中字头”个股。大部分类如银行、证券、中字头类个股经过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已经到了市场比较认可的合理位置。整个市场是否企稳还有待确认,后期或许还有回压可能,因此当前还不能确定是否底部区域,短线投资者可少量参与;从中长线角度来看,有一定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中车领着“中字头”走高

2015-08-28 09:22 来源:深圳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