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媒:中国土豪们收购藏品趋于理性

2015年08月05日 08:41    来源: 环球时报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7月30日报道,原题:中国将这样令艺术市场崩溃在苏富比5月份的一个拍卖会上,3名中国买家共斥资1.16亿美元收购藏品。其中一人称,“我觉得价格合适。”如今对中国的艺术品收藏家们来说,“合适价格”或许正发生变化。随着中国股市动荡和经济放缓,过去两个月来,一些富豪已损失数十亿美元。

  艺术品市场的专家们想知道,中国因素是否会对每年高达500亿美元的全球艺术品市场造成影响,这个市场曾在中国需求推动下屡创竞拍价格新高。

  但即便在中国股市下跌前,就有迹象表明一些中国收藏家正缩减支出。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内地和香港的艺术品成交总额已从去年同期的22亿美元降至15亿,降幅达30%。

  迄今,影响仍主要局限于本国艺术品市场。在伦敦和纽约卖场上购买西方名作的中国买家,几乎还未表现出遭遇麻烦的迹象。业内人士称,中国收藏家的品味正从本土艺术品转向西方艺术品,前者销售不振或许并不预示后者前途亦将黯淡。

相关链接(中国经济网玉石频道):http://finance.ce.cn/jade/ 

(责任编辑:李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美媒:中国土豪们收购藏品趋于理性

2015-08-05 08:41 来源:环球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