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专户子公司增至77家

2015年05月12日 08:21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方丽

  基金子公司一直处于热火朝天的状态,数据显示,目前已经成立或者待批的基金专户子公司达到77家,占比接近80%。

  证监会最新信息披露显示,4月2日,北信瑞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申请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子公司被受理,通知补正日为4月9日。目前还处于申请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子公司状态的还有中信建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申请材料接收日为3月13日。

  证监会2月份公布的基金管理公司从事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子公司名录显示,基金专户子公司已经达到74家。随后,华福基金对外宣布其全资专户子公司获得证监会的设立批准,再算上目前待批的这两家公司,已经成立或者待批的基金专户子公司达到77家,占全部96家基金公司的79.17%。

  2012年底,基金子公司业务开闸,2012年最后两个月就有12家基金专户子公司获批,2013年有50家基金子公司先后获得核准,去年有11家基金专户子公司获批,今年也有上投摩根、华福基金公司宣布旗下子公司成立。数据显示,目前成立的子公司注册资本金平均达到5054.78万元。

  近期公告显示,已有一些子公司开始增资扩股,如东方基金4月份宣布,东方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子公司东方汇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股东会审议通过,东方汇智注册资本由7500万元人民币增加至9375万元人民币。另有少数子公司改名,如4月份上银基金旗下子公司“上银瑞金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更名为“上银瑞金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专户子公司最近两年业务蓬勃发展,数据显示,一季度末基金子公司的资产管理规模达到6.9607万亿元,产品只数达到14312只。不过,基金子公司的风控能力也即将迎来市场的考验,今年将是首批基金子公司产品兑付的高峰期。

  业内人士表示,“政策红利”尚存,基金子公司未来还将继续发展,专户子公司将成为每一家基金公司的“标配”。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基金专户子公司增至77家

2015-05-12 08:21 来源:证券时报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