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业板有高位顶背离迹象

2015年04月02日 08:58    来源: 金融投资报    

  4月1日大盘继续走高,早盘开市后创业板快速拉起,全日一路震荡上行,午后涨速略有放缓,上证指数走势与创业板相似,全日也是一路震荡盘升,当日两市均报收一根中阳线,量能有所下滑。

  4月1日创业板再创新高,说明1429点起的上升行情仍然没有结束,如图目前创业板仍在1429点起的第5浪阶段,这样的话1、3、5浪时间就基本相等了,是13-16个交易日。另外值得关注的是这次创业板创新高,量能没有明显跟上,有顶背离迹象,同时MACD指标也有顶背离迹象,一旦后几日创业板出现调整,则很危险了。本周还有两个交易日,周线很可能又是阳线,那么就形成了周线9连阳,涨幅实在太大,只能等创业板出现明显回档才可放心操作。而中小板指数本周再收阳,就是周线13连阳,历史未见,这样的疯狂上涨必将带来大级别的调整。主板相对安全一些,但短期位置也比较高,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保持观望。

  4月1日全通教育一度涨停,之前大幅跳水的强势股短期均再度拉起,反弹幅度不小,而之前涨幅落后的创业板,中小板个股均在补涨,个股分化加剧,操作难度增大。目前位置要做的话仍建议关注补涨类个股。钱坤投资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创业板有高位顶背离迹象

2015-04-02 08:58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