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直销银行已上线 恒丰银行拟明年启动上市

2014年11月20日 07:35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张威

  在战略引进麦肯锡咨询公司后,恒丰银行或正在发生新一轮变化。

  昨日(11月19日),恒丰银行宣布其北京分行正式对外营业。在当天的客户洽谈会上,恒丰银行董事长蔡国华表示,该行将力争早日进入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第一方阵,打造以恒丰银行为母体的国际金融财团,明年启动上市工作。

  此外,记者了解到,该行直销银行已于近期上线。该行首席数据官兼移动金融部总经理陈列表示,直销银行主要为中小企业实体融资提供服务。

  直销银行只有手机版

  此前,为应对互联网金融压力,民生银行等纷纷推出直销银行。作为全国性的股份制银行,恒丰银行近期也推出了直销银行,并将其归属于7月成立的移动金融部。

  在多家银行都已经推出直销银行之时,恒丰银行直销银行的竞争力在什么地方?未来又将如何定位?

  资料显示,目前该行直销银行的独立品牌名为“一贯”,品牌下第一款产品基于银票质押融资,投资门槛1000元。陈列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票据业务最为重要的是对票据的风险把控,这块业务不是直销银行单独在做,而是与金融市场总部的票据部合作。

  此外,据记者了解,恒丰银行的直销银行与其他银行的主要差别在于没有PC端,只有手机版。

  陈列表示,直销银行第一步先做投资类产品,传统银行离不开存、贷、汇,未来直销银行还会在“汇”上发力,但是会以线下为主,因为线上市场已经被垄断,线下分散的市场还有很大的空间。

  据了解,“一贯”产品目前以行内客户为主,后期会接入越来越多的银行。陈列表示,直销银行是该行未来发展的一个战略重点。

  全国性股份行均已布局北京

  记者注意到,此前,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只有恒丰银行未在北京设立分行,恒丰银行北京分行的开业也意味着,全国12家股份行均已完成在北京的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内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中,除广发银行、恒丰银行、渤海银行和浙商银行外,其余8家均已上市。蔡国华表示,该行将扎实推进、审慎经营,力争早日进入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第一方阵,打造以恒丰银行为母体的国际金融财团,明年将启动上市工作。

  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恒丰银行积极引进人才,该行北京分行行长邱原,之前是招行福州分行行长。此外,该行首席数据官、首席财务官分别由曾任职阿里巴巴的陈列、平安银行的朱旻皓,而首席投资官、首席信息官也确定了人选。

  对于北京分行的市场定位,恒丰银行北京分行相关人士称,从客户定位来讲,我们肯定还是服务于北京地区的主流客户,但在策略上可能会采取一些差异化的竞争策略。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直销银行已上线 恒丰银行拟明年启动上市

2014-11-20 07:35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