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宝宝类产品行情逆天 7日年化收益超10%

2014年11月13日 08:36    来源: 湖北日报网     蒲哲

  央行放水货币市场宽松,近期以来宝宝收益低位徘徊。不过,互联网理财市场从来不乏“逆天”品种。这不,上周开始,某银行系宝宝竟然走出了7日年化收益超10%的逆天行情。

  今年以来,随着央行持续定向宽松,虽然临近年底,资金面却没有一点收紧迹象,各类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无论是互联网“宝宝”,还是银行“宝宝”,大都低位徘徊。以余额宝[微博]为例,过去的一个月时间,7日年化收益都一直在4.1%左右。而其他大部分宝宝,这一数据也都没有超过5%,多半在4.5%左右。

  不过,持续低迷的行情中,有一款产品却走出了逆天的行情。这就是某银行旗下的平安盈,作为一款银行系互联网“宝宝”,此前的行情倒也并不出众,之前一个月7日年化收益在4.2%上下。但从11月6日开始,这一数字突然飙升至10%,甚至一度超过11%。

  据记者了解,平安盈对接的是平安大华日增利货币基金。虽然有分析显示,近期平安盈收益率狂飙可能与部分短期企业债券收益率走高关系密切。“除此之外,更多的可能是与其背后平安银行的动作有关。”昨日,有银行理财经理表示,平安盈收益飙高的时点特殊:两日后,也就是11月8日,平安银行宣布旗下直销银行橙子银行正式上市,而平安盈正是橙子银行的重要产品之一。

  记者注意到,近期,另一互联网宝宝苏宁零钱宝的7日年化收益也开始上升,一周之前开始从5%左右爬升,昨日这一数字达到6.6%。

  不过,对于飙高的收益,上述理财经理表示,7日年化收益率,是指过去7天的综合收益。也就是说,一只货币基金可能平时收益并不高,但其中某一两天被做到很高,一个时段平均下来的数值就会非常高,这往往与基金的操盘手的风格有关,而且长期的超高收益并不可能持续。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银行宝宝类产品行情逆天 7日年化收益超10%

2014-11-13 08:36 来源:湖北日报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