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0只中小盘成长股基金两年业绩翻番

2014年11月05日 08:29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杨磊

  今年下半年以来股市走强,使得两年业绩翻番的偏股基金数量增加到10只。截至2014年11月3日,过去两年业绩翻番的偏股基金达到10只,包括6只主动股票基金、3只指数基金和1只混合基金,其中,中邮新兴的业绩遥遥领先,两年业绩达到了227.95%,高出第二名80多个百分点。

  对上证指数来说,过去两年总体涨幅并不高,两年前上证指数为2100多点,2014年11月3日的收盘为2430点,两年时间上证指数只上涨15%左右。然而,对于创业板、中小板和中小盘成长股而言,却是连续两年的牛市,两年来创业板指数翻番,中小板综指和中证500指数的涨幅均超过60%,一批主投创业板、中小板和其他中小盘成长股的绩优偏股基金期间业绩翻番。

  天相统计显示,过去两年10只偏股基金业绩翻番,全部为主投中小板成长股的基金产品。中邮新兴基金由于在2013年和2014年以来业绩均为主动偏股基金第一名,从过去两年业绩来看,该基金业绩领先幅度十分明显,以227.95%的业绩领先第二名银河主题业绩达83.33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其中7只主动投资型基金中,银河和宝盈两家公司体现出集体优势,均有2只基金入围。银河主题和银河行业过去两年总业绩分别为144.62%和110.86%;宝盈核心优势A和宝盈资源同期的业绩分别为133.39%和105.97%,体现了这两家基金公司在主动投资偏股基金上的整体投资优势。

  华商主题和长盛信息的两年投资业绩同样非常优秀,增长率分别达到142.85%和127%,其中长盛信息是2013年主动偏股基金投资业绩亚军,华商主题2013年全年和今年以来的业绩均为所有主动偏股基金的第六名,连续两年投资业绩非常优异。

  此外,创业板相关的指数基金产品过去两年均翻番,易方达基金[微博]公司旗下创业板ETF涨幅为111.02%,创业板ETF联接基金同期涨幅为100.6%,融通创业板基金的期间涨幅为104.67%,创业板相关指数基金的业绩领先主要来自于2013年的暴涨,这三只基金均进入当年全部基金业绩前五名。

  据悉,截至今年6月底,两年业绩翻番的基金只有中邮新兴一只产品,短短四个月时间新增9只产品。业内普遍预计,到本月月底或下月初,正好对应两年前的股市阶段性低点,到那时两年业绩翻番的偏股基金数量可能还会更多。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0只中小盘成长股基金两年业绩翻番

2014-11-05 08:29 来源:证券时报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