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踩过雷也受过伤 创业板股民终于仰头笑

2014年10月27日 09:01    来源: 重庆晨报    

  创业板在2010年底达到1200点以上后,就开始了长达近两年的熊市,直至2012年底才“咸鱼翻身”。在近两年的行情中,股民获利丰厚,但前两年的熊市也让他们记忆犹新。

  小徐:别迷信成长性

  “业绩有没有成长性还得看真格的,一旦变脸还不是跌得一塌糊涂。”股民小徐告诉记者,他近两年炒作创业板获利40%以上,但前几年一直亏损。

  “倒回去几年别说成长性,不踩雷就是好的了。”回想起业绩变脸,小徐还心有余悸。2012年,小徐买了珈伟股份,“珈伟股份发行价11块,算是地板价了,没想到还跌了那么多。”珈伟股份上市后半年股价“腰斩”,让小徐亏损了近10%。

  “回想起来,一直稳定上涨的创业板股票好像只有汤臣倍健,但不是谁都买了还能一直拿着的。”小徐建议,新股民别迷信成长性,看大势该买就买,该抛就抛。

  老陈:赚钱要等时机

  “我还记得,第一只让我赚钱的创业板股票是吉峰农机。”股民老陈是2009年底创业板开板时,就进场炒作的股民之一。第二个交易日他买入吉峰农机并持有了大半个月,获利丰厚。

  离场后,老陈先后买入了安科生物、特瑞德等股票。此时创业板已开始宽幅震荡,但他保住了大部分利润。“这是从中石油学到的经验,情况不对就得跑。”

  “2011年创业板大跌,陆续买了几只股都小亏离场,后来悬崖勒马,总的来说前几年没亏。”老陈估算,前几年炒创业板是小赚离场,真正赚钱还是这两年。

  罗先生:后面还有机会

  “这两年创业板行情真的不错,牛股多,而且好挑。网宿科技、中青宝、上海钢联这些股票都买过,赚过钱。以前买的低价股反而涨不动,干脆都抛了。现在还持有佳士科技和机器人,成本价不高。”老股民罗先生说。

  “我从来不是专门的创业板炒家,但这两年如果抓不住创业板的行情,等于放弃A股市场大部分机会。”罗先生之前信奉价值投资,专注中长线。但最近两年的结构性行情,倒逼他改掉了长线持股的习惯,尝试转型。

  今年上半年创业板曾经高位回调,不少人觉得行情已经结束。但罗先生认为创业板后面还会有机会,毕竟本轮创业板牛市符合改革和转型的预期,基本面较前几年出现了很大变化。

  开板以来十大创业板牛股证券简称上市以来涨跌幅旋极信息739.29%上海钢联621.96%聚龙股份599.64%乐视网523.31%蓝色光标481.68%飞利信478.69%易华录467.20%万达信息397.54%朗玛信息380.42%机器人373.74%。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踩过雷也受过伤 创业板股民终于仰头笑

2014-10-27 09:01 来源:重庆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