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行境外发行首单中资优先股

2014年10月17日 08:16    来源: 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震)10月15日,中国银行境外优先股成功完成发行定价,成为第一家发行优先股的境内上市公司。据了解,中国银行境外优先股以人民币计价,美元结算,最终发行规模64.998亿美元(约合400亿元人民币),票面利率6.75%,认购倍数达到3.35倍,市场反响热烈。

  本次境外优先股是中国银行优先股融资项目计划下首笔发行,是国内商业银行发行的首例符合Basel III标准的其他一级资本工具。

  业内人士称,中国银行本次在境外成功发行优先股,标志着我国优先股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截至昨日收盘,中行A股收平,报2.67元,H股收报3.5港元,跌0.85%。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行境外发行首单中资优先股

2014-10-17 08:16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