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跌停后利空来袭 西部资源36亿元增发遭否

2014年09月30日 07:31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自从涉足新能源汽车之后,曾经默默无名的西部资源(600139,收盘价15.92元),摇身一变成了A股市场上的一只热门股。然而在昨日个股普涨之时,西部资源突如其来的跌停却让市场各方感到不解。今日,西部资源公告透露,公司的非公开增发股票申请未能获得证监会的审议通过。

  “离奇”跌停引关注

  对于持有西部资源的投资者来说,昨天并不愉快。在大盘继续飘红,大多数个股不同程度上涨的情况下,今年以来股价一路高歌猛进的西部资源,却遭遇了年内第一个跌停板。

  从股价走势来看,昨日在小幅低开以后,西部资源股价就持续低位震荡。而在下午开盘后,更是突然涌出了大批卖单,直接导致股价加速下跌,最终,西部资源在13点26分被层出不穷的卖单打落在跌停板上。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截至昨日收盘之时,沪市仅有两只个股跌停,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让市场各方对于西部资源这一突如其来的跌停,产生了更多的关注。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西部资源这种“异乎寻常”的走势呢?

  西部资源今日发布公告称,“2014年9月29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股票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了本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未能获得通过。”在公告中,西部资源并未就定增被否的原因,以及公司下一步是否继续推动增发进行披露。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证所披露的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西部资源的最大“卖家”为西南证券包头昆仑广场营业部,卖出金额达到7349万元,而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营业部卖出金额也较大,达到了4611万元。买方席位中,出现了成都资金“扫货”的身影,信达证券成都一环路营业部和招商证券成都人民南路营业部分别买入642万元和538万元。

  股价较定增前接近翻倍

  根据此前披露的公告,西部资源此次被否决的定增预案,主要内容为公司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募集不超过36.18亿元资金,用于收购深圳市五洲龙汽车80%股权并对其增资、收购重庆恒通电动客车动力系统有限公司35%股权等项目。

  西部资源此前表示,公司主营业务为有色金属采选,为把握下游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的机遇,利用公司锂矿石原材料的资源优势,公司适时作出向新能源汽车行业转型的战略规划调整。在此次非公开发行实施完毕之后,公司将实现锂矿石开采、锂电池材料、锂电池组装、新能源汽车开发、制造和销售、客户融资一体化的产业布局,构建新能源板块的完整产业链,丰富公司产业体系,构筑公司未来长期持续、稳定发展的基础。

  正是在上述预案于今年4月曝光后,西部资源股价一路高歌猛进,即使在昨日跌停后,股价较上述方案披露前(2014年1月13日)的涨幅也达到了95.3%。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实际上,西部资源曾在去年9月停牌酝酿重大事项,当时公司计划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国内一家锂电池企业股权,但是在停牌一个月后,西部资源以 “有关事项双方未能达成一致意见”为由终止了上述事宜并复牌,引发公司股价连续下跌。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跌停后利空来袭 西部资源36亿元增发遭否

2014-09-30 07:31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