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金在线网贷:如何规避网贷风险

2014年09月23日 10:15    来源: 中金在线     佚名

  自去年以来p2p网贷话题不绝于耳,不同的是近期行业利好消息不断,小米、联想、京东、阿里巴巴各路互联网大军更是纷纷布局互联网金融。

  9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条法司司长穆怀朋在“2014第八届中国银行家高峰论坛”上重申,P2P定义为民间借贷。虽然当前P2P平台公司的设立和管理还缺乏规章制度,但目前央行与其他部门密切制订相关法律,已经到了最后阶段。随着p2p监管细则日趋明朗,p2p倒闭、坏账乱象仍在。如何合理的规避资金问题带来的风险?中金在线网贷认为应在借款源头上做好防控,极大程度降低投资人的风险。

  据了解,中金在线网贷平台的借款对象主要针对中小微企业,采用与线下实力雄厚的担保公司合作的模式,以担保推荐的方式遴选还款意愿高,还款能力强的优质借款客户,担保公司负责对借款人的经营情况实地考察、征信、信用评估后将信誉良好、还款能力强的优质借款人推荐给中金在线网贷平台,并为推荐的借款项目提供全额本息担保(若出现逾期、坏账,均由担保公司对投资人的逾期本息启动全额代偿)。

  除了担保公司做第一道防线外,中金在线专业风控人员再次对借款项目进行审核,采用多样的手段对借款人身份信息、借款用途、借款人企业整体经营情况、第一还款来源等信息展开调查,采用“线上+线下”双重审核模式为项目严把关,保障平台每一笔借款项目都是优质项目,真正从源头上降低风险。

  最后,中金在线网贷要求借款人必须提供房产等资产抵押为担保公司反担保,彻底转移投资人的风险。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金在线网贷:如何规避网贷风险

2014-09-23 10:15 来源:中金在线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