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部分银行全球跨行取款免费

2014年09月19日 08:37    来源: 金陵晚报    

  “十一”刷卡消费旺季即将到来,各家银行也趁势纷纷亮出刷卡手续费减免、数倍积分的优惠。据悉,现在已有多家银行实行“全球取款免费”。

  热衷海外购物的小文告诉金陵晚报记者,一次她托在香港的朋友代购一款价格不菲的数码产品,转账给对方时,朋友提醒一定要打进其名下某银行的账户,小文一打听才知道,原来这家银行在境内外跨行ATM机取款免收手续费。经过调查记者了解到,南京有多家银行推出了这样的举措。

  华夏银行南京分行个金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无论是华夏银行普通借记卡还是银卡金卡持卡人,在境外带有“银联”标识的跨行ATM机上取款,每天首笔业务免手续费;而华夏白金卡、钻石卡在全球跨行有“银联”标识ATM机上取款全部免费。

  对于境外首笔跨行取款额的限制,是根据对方银行的取款规定执行,各家银行要求不一。

  据了解,平安银行金卡每月前五笔取款,免手续费,白金卡和钻石卡则不限次数免收手续费。恒丰银行也有相关优惠,只要持恒丰银行借记卡在境外取款均免收手续费。

  不过,日均取款限额不能超过1万元人民币的等值外币,日累计取款次数不能超过10次。当然,以上两家银行同样规定必须在标有银联字样的ATM机上取款,才能享受该项优惠。

  那么,这种优惠对银行的利润收入会有影响吗?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金陵晚报记者,一笔境内跨行取款的成本大约4元,通常银行和客户各承担一半。对于境外取款,还另有接入成本标准,因此银行免除手续费,“感觉像赔本赚吆喝。”

  不过该人士表示:“全球取款的量相对来说很少,国外银联网络不多,没多少人用城商行的卡在国外取款,这么宣传的目的就是做品牌,从而达到吸引客户的效果。”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部分银行全球跨行取款免费

2014-09-19 08:37 来源:金陵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