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IPO排队企业再添4家

2014年09月16日 08:1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证监会最新公布的IPO排队企业情况表显示,截至目前,又有55家企业更新了财务报告,其中沪市主板28家,深市中小板11家,深市创业板16家,中止审查企业正在加速回归。同时,还有354家企业需赶在9月底之前解除中止审查约束,以避免被终止审查离开 IPO通道。

  业内人士指出,这300余家企业,本月底之前将有大部分回归正常审核通道。而那些因为自身原因,或中介资格受阻等其他原因导致的被暂停审核的,将面临较大的终止审查的风险。数据显示,目前被中止审查的企业中,有11家的情况就属于此类。

  此外,IPO排队企业名单中还新增了4张新面孔,即拟在中小板上市的广州弘亚数控机械,以及计划登陆创业板的厦门弘信电子科技、深圳万兴信息科技和安徽皖垦种业。业内人士指出,伴随着新股发行预期进一步明确,准备上市的企业也调整好了预期,未来新申报企业每周出现或成为常态。

  但与此同时,企业的过会率也大大降低。本月上会的9家企业中4家都未过会,其中上周五创业板发审会审核的两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均被否。对此,前述人士分析,这与换届后的发审委委员有关,新一届发审委增加了买方代表,相比于中介机构,买方发审委员的把关更严格。

  华西都市报记者白兰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IPO排队企业再添4家

2014-09-16 08:15 来源:华西都市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