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最高只能贷到200万 部分银行收紧中小企业信用贷

2014年09月10日 08:46    来源: 金陵晚报    

  部分股份制银行正出现收紧中小企业信用贷的迹象。

  近日,江苏一家中小企业主向《金证券》记者反映,在向多家股份制银行中小企业部询问信用贷情况后,得到的回复要么是暂时无法做,要么额度极低。

  最高只能贷到200万

  “问了几家银行,有的说暂时做不了信用贷,有的说额度很低,即便企业资质好最多也只能贷到200万。”近日,江苏一家中小企业主在与《金证券》记者交流时,提及自己遇到的麻烦。

  银行渠道的信用贷款,由于起步早,利息低,一直是中小企业最常规的贷款方式。

  正常情况下,中小企业通过银行渠道申请信用贷款,最高额度可达500万元。此前个别银行为吸引中小企业,在中小企业资质合适的情况下,最高贷款额度甚至可以更高。

  这位中小企业主表示,近期银行工作人员在这一业务上并不热情,且能够贷到的额度一个比一个低。

  “开始以为可能是我们公司业绩不怎么样,所以难贷,但跟其他做企业的朋友打听了下,发现大家都一样。”上述中小企业主说。

  处于调整和变化阶段

  昨日,《金证券》记者询问了多家股份制银行。获得的反馈是银行中小企业信用贷款业务仍在进行,但无法获知具体贷款申请情况。

  记者辗转联系上的一位银行相关业务人士介绍,“银行的中小企业信用贷业务确实处于调整和变化阶段”,其透露,一部分银行在中小企业信用贷申请条件、额度上进行了收紧。

  此外,他还表示之前有听说“某商业银行基本不做企业信用贷款了”。不过,这一说法,遭到该银行人士的反对,他表示“要分地方来看,具体业务得和中小企业部细谈”。

  上述银行方面相关业务人士表示,中小企业信用贷属于短期贷款,一般情况下,在银行信贷额度紧张、市场钱荒等情况下,其审批、额度等都会受到直接影响。但是现阶段银行方面对中小企业信用贷业务的调整,一方面是由于目前经济环境下,中小企业由于业绩、担保等问题,信用贷风险在增加;另一方面也与各家银行调整业务发展重点、集中精力发展自己的特色业务有关。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最高只能贷到200万 部分银行收紧中小企业信用贷

2014-09-10 08:46 来源:金陵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