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欧基金:九成证券分析师未来或失业

2014年07月30日 11:05    来源: 经济导报    

  “虽然目前二级市场比较低迷,但投资者并不需要悲观,反而对于现在最热闹的PE和VC,投资者要谨慎对待。”

  在7月26日举行的“2014城市金融资本论坛”上,中欧基金董事长窦玉明如是说。

  窦玉明认为,目前PE和VC的资本量很大,但它们最终还是要回归二级市场,而市场的容量有限,因此未来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其表示,我们在投资时一定要向前看,就像年轻人的职业选择,大家“不是什么热就什么都做”,不仅要看这两三年,还要看未来三十年。

  窦玉明还认为,互联网改变了社会运行的方式,基金行业的方方面面也受到了互联网的影响。以证券分析为例,其预测九成证券分析师未来可能将失业。“一是随着科技的进步,许多基础性工作如信息收集等,都将被机器代替,这将会淘汰一大批初级的证券分析师;二是越来越多的业余分析师也加入了这个行业,加大了职业证券分析师的竞争压力。”因此,其建议,对于以后想要从事这个行业的人,一定要立志做证券分析师里最牛的一个,这样才有发展的可能。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欧基金:九成证券分析师未来或失业

2014-07-30 11:05 来源:经济导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