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建信中小盘先锋股票基金 7月28日起正式发行

2014年07月28日 08:19    来源: 证券日报    

  十八届三中全会开启了中国经济转型的大幕,新一届领导正在着力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近期中国经济“半年报”出炉,2014年上半年GDP实际增速7.4%等主要指标显示,目前中国经济整体运行保持平稳态势,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稳中有进。

  具有敏锐嗅觉的部分基金公司,已经瞄准“近在眼前”的投资机遇,掀起基金发行浪潮,帮助投资者锁定“经济改革红利”。笔者获悉,建信基金旗下建信中小盘先锋股票基金已于7月28日正式亮相,投资者可经由中国建设银行、招商证券等代销渠道以及建信基金网上交易平台、直销柜台认购。

  该基金将紧密围绕在经济转型、升级中极具投资价值的中小盘成长的投资主题,将80%以上非现金基金资产投资于中小盘股票。

  从历史数据来看,中小盘股票表现出较高的成长性。民生证券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数据显示,由中小盘股票构成的中证500指数,自2004年12月31日以来,截至2014年7月10日,该指数累计涨幅高达303.49%,远高于同期上证指数、深成指、沪深300指数等主要市场大盘指数取得185.31%、130.03%和113.43%累计涨幅。

  该基金将由建信基金研究部副总监顾中汉掌舵,作为具有超10年基金从业经验的资深基金经理,顾中汉拥有丰富的研究和投资能力。

  经济转型期间,业内人士普遍表示对经济改革与结构转型主导下的结构性行情持续看好。对此,顾中汉表示,依照目前的经济走势来看,经济基本面和市场资金面尚不足以支撑A股市场整体走强,市场仍将延续结构性行情。在经济改革与结构转型中,中小市值上市公司产业结构升级趋势不可逆转,成长型中小市值公司纷纷致力于新兴产业的培育和开拓,将成为改革红利释放的受益者。建信中小盘先锋股票基金未来将重点关注符合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方向的新兴产业、消费行业等相关行业和个股,进行前瞻性布局。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建信中小盘先锋股票基金 7月28日起正式发行

2014-07-28 08:19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