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宗良:银监会调整存贷比考核口径 银行获更大空间

2014年06月30日 18:18    来源: 东方财富网    

  6月30日下午,媒体从银监会获悉,自2014年7月1日起,对存贷款计算口径进行调整。其中支农再贷款、支小再贷款所对应的贷款和“三农”专项金融债所对应的涉农贷款等将不计入贷存比(贷款)计算的分子,而银行对企业或个人发行的大额可转让存单等两项计入贷存比计算的分母(存款).

  对此,中国银行战略发展部副总经理、国际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宗良指出,此次存贷比调整的意义很大,从分母来看,有一些最核心的角度被考虑进来。

  “而从分子扣除的6项来看,包括小微三农这些方面,我们也做过测算,大体来讲,多数银行的贷存比会有所下降,提供一定的信贷空间,同时也缓解了贷存比压力。”宗良说。

  宗良认为,存贷比考核口径的调整,从某种程度上有利于引导金融机构有效将资金投向希望发展的领域,在当前面临经济下行的压力背景下,很有价值,能够促进实体经济增长,同时也为定向降准做了政策配套。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宗良:银监会调整存贷比考核口径 银行获更大空间

2014-06-30 18:18 来源:东方财富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