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京津冀一体化东旭光电布局首都经济圈

2014年06月23日 13:02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在这场产业转移承接的大戏中,东旭光电是不可或缺的“亮”角色。

  据媒体报道,通过近日一系列政府会议,河北省政府已经与京津两地确定产业转移承接部分工作。

  据悉,河北省已经对顶层设计、协同推动、产业对接、城市布局、生态环境、现代交通、市场一体化等方面工作做出明确部署,提出了15大类、63项重点工作,并明确了各部门和地市的责任分工。其中,需要对接京津的有31项。

  根据河北省的部署,在产业对接协作方面主要有三大方向,首当其冲便是高端制造业,包括高端制造的制造环节、一般制造业整体产业链等。其他两个产业分别是农业以及教育医疗产业。

  东旭光电作为近年来异军突起的高端技术智造企业,在产业转移承接的大潮中早已闪亮登场。

  今年3月26日,东旭光电就发布公告称,公司大股东东旭集团已经与廊坊市永清县政府签订合作协议,与河北融投置业合作开发临近北京新机场的30平方公里土地,打造永清融旭产业园区,并力争经5年~10年发展,使该园区内形成科技环保型产业集群。

  事实上,早在这之前,东旭光电就已经站在了最前沿的风口上。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开始启动之前,东旭光电响应北京市政府号召,积极布局临空经济区即首都第二机场经济圈。

  根据河北省的规划,临空经济区将涵盖核心区、集聚区、辐射区,而永清县正位于临空经济区的核心区。

  随着京津冀一体化战略的启动,临空经济区成为产业转移承接的前哨,东旭集团永清县项目则成为这波地区经济重新布局的急先锋。

  据悉,目前东旭光电首都机场经济圈项目已经在加紧建设中。根据集团规划,东旭集团将发挥光电行业的领军优势,打造光电一体化的企业,构建新能源、新材料、光电节能产业基地。

  作为玻璃基板研发、生产制造的排头兵,东旭光电不但突破了美国康宁的技术封锁,同时,通过组建研发团队不断提升技术实力。

  目前,东旭光电在全国范围内打造起一只生产能力过硬的产业群,通过释放产能,不断满足日益增长的电子、电视产业的需求。东旭光电的玻璃基板主要用于平板、电视、手机等领域。

  据了解,高端制造业产业转移项目中,还包括首钢、现代汽车以及部分物流基地和专业市场,如动物园批发市场等。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京津冀一体化东旭光电布局首都经济圈

2014-06-23 13:02 来源:中国青年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