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京东数科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区块链是产业数字化连接器

2020年10月13日 15:18    来源: 央广网    

  10月13日,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举行,京东数字科技集团技术产品部区块链产品负责人翟欣磊在”区块链与金融科技分论坛”中发表主题演讲,表示区块链作为新基建的信息基础设施之一,将逐步承担产业数字化连接器的角色;京东数科智臻链在产业数字化模式中,与AI、云计算等技术充分融合,形成有机组合体,成为不同主体之间数据连接的桥梁,并一起创造产业应用价值,进而帮助客户实现全面数字化转型的底层技术建设,助力其研发效能增长。

  翟欣磊介绍,作为从京东集团孵化出的一家新型To B科技公司,京东数科为金融机构、商户与企业、政府及其他客户提供“科技(Technology)+产业(Industry)+生态(Ecosystem)”的全方位服务,打造产业数字化“联结(TIE)”模式。京东数科要做的是帮助产业客户降低行业成本、提高业务效率、提升用户体验并升级产业模式,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创数字经济增长新范式。

  据了解,作为京东数科商户与企业数字化解决方案之一,京东数科智臻链为企业提供区块链技术平台、商品溯源、数字存证、ABS 云平台、电子合同等五大服务能力。截至2020年6月,“智臻链防伪追溯平台”已合作超1000 家品牌商,落链数据超10 亿级,消费者“品质溯源”查询次数超750 万次。数字存证方面已为广州互联网法院“网通法链”提供区块链底层技术,完成北京互联网法院“天平链”的节点接入,并已实现“智臻链数字存证平台”与两者的互信互通。

  翟欣磊在演讲中还介绍了京东数科已对外开放JD Chain 和智臻链BaaS 两大核心技术平台。JD Chain 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级区块链底层引擎,在高吞吐量、低交易延时、海量账户、大规模共识算法、多链并行、可扩展性、易用性等方面取得突破,支持国密算法,单账本内支持使用多套密码体制,单链的每秒交易处理能力超2 万TPS;智臻链BaaS 是企业级区块链技术服务平台,可以帮助客户实现区块链技术平台的快速部署和联盟网络的快速组建,提供区块链网络多级分层扩展功能、完备的链上应用开发工具和安全合规的信息处理能力,能够解决企业落地区块链技术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在前沿技术攻关方面,京东数科的JACOBI区块链创新实验室近期也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国际顶级科研成果,包括Dumbo(小飞象)协议、Dumbo-MVBA协议、区块链身份管理协议、存储时间证明等,覆盖了共识协议、密码学、新型分布式应用等区块链技术核心方面。据统计,JACOBI区块链创新实验室在PODC、CCS、NDSS、ICDCS等国际顶会和期刊发表7篇论文,这在国内区块链研究和产业界均属领先水平。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服务中小企业领域,京东数科在今年重点发布了区块链电子合同应用——智臻链云签,能够将签约时间从4天缩短至20分钟,降低80%的企业合同签约成本。为了助力中小企业疫情期间的复工复产,京东数科还推出“普惠云签扶持计划”,免费为中小企业提供区块链电子签约服务,无门槛不限量,助力企业合同签约数字化转型,为企业提供更便捷、安全、可信的数字化合同服务。

  京东数科方面表示,“供应链管理”和“数字金融”是京东数科推进区块链应用创新的两个重点领域,从可信供应链到数字金融创新,京东数科将依赖零售电商、自建物流、金融科技的生态服务能力,借助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的深度融合,助力产业数字化发展。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京东数科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区块链是产业数字化连接器

2020-10-13 15:18 来源:央广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