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十一黄金周为品质新居买单!京东家装服务成交金额同比增长超3倍

2020年10月12日 17:58    来源: 金融界    

  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人从众逛景点、批发式吃酒席、报复性下馆子,成了人们普遍经历的趣事。从京东大数据来看,全国消费市场通过这个国庆,找回了“迟到的春节”,其中家装服务更是进入“金九银十”,10月1日-8日成交金额同比增长3倍以上。甚至有网友表示,假期8天全部用来装修新居,每天都能见到热情的京东快递小哥和居家安装小哥。假日消费的强力复苏,映射出京东居家“商品+服务”一站式购物模式成为消费者新宠,带动家装建材、家具、家居等产品的火爆热销。

  

  凉爽的金秋时节是传统的家装高峰期,今年家装季叠加上半年的装修需求,使家装市场更加热闹。京东居家推出“放心购·省心装”服务,从售前、售中到售后确保消费者安心无忧。同时,京东居家联合知名品牌结成“京东家装联盟”,发布整装、局装、定制等多款“联名套餐”,充分满足消费者多元化家装诉求。据京东居家数据显示,9月京东秋季家装节期间,装修服务销售额同比增长40%,其中局部改造销售额同比增长179%,“京东家装联盟”品牌百安居、金螳螂·家、生活家装饰销售额均同比增长80%以上。欧派橱柜成交额同比增长189%,鹰牌陶瓷成交额同比增长138%。家装节期间欧派全屋定制总裁姚良松与著名演员姚晨“姚姚领先”组合在京东进行直播带货,累计观看人数超100万,直播当天品牌销售额同比增长182倍。

  趁着黄金时节修葺屋顶、粉刷墙面,也成为不少消费者的必修课。9月京东秋季家装节期间,基建材料销售额同比增长45%,其中乳胶漆销售额同比增长50%,防水涂料销售额同比增长250%。“京东家装联盟”品牌三棵树、雨虹防水销售额均同比增长150%以上。

  今年的中秋、国庆双节,许多消费者向远在老家的父母献上“最贵孝心”——乡村别墅。9月京东秋季家装节期间,乡村别墅销售额同比增长270%。在老家宅基地上建造小洋楼,全屋精装、整体交付,约半年就可拎包入住。平时父母长辈生活得舒适惬意,逢年过节带孩子归家体验乡愁,回乡建房已成为越来越多“漂一族”的选择。

  

  谁说家装只是泥瓦匠的“瓷器活”,普通消费者也爱上了家装DIY,并对国货工具和工具套装情有独钟。9月1日-10月8日,京东秋季家装节期间,国货工具浏览量同比增长200%,成交金额同比增长3.63倍,东成、威克士、得力、吉米家居等一大批比肩国际的国货精品受到用户欢迎。从细分类目看,仪器仪表类目销售遥遥领先,成交金额同比增长8.49倍。其次是搬运起重设备,成交金额同比增长5.50倍。此外,电动工具、机电五金和手动工具也备受青睐,成交金额同比增长分别为260%、199%、189%。

  随着90后互联网原住民成长为新消费群体,想象力前卫、动手能力强的他们,在家用DIY工具方面不惜花费重金,对高品质工具箱尤为钟意。据京东居家数据显示,9月1日-10月8日,京东秋季家装节期间,工具套装成交额同比增长279%,尤其是单价在600元以上的精美家用工具组套增长达8倍。尽管价格昂贵,但既能当工具使用,又能作为居家精美饰品的“工具天团”,不啻为90后的高性价比之选。除了动手DIY之外,具有创新功能的卫浴产品成为装修新宠,家装节期间,具有美肤润肤功能的美肤花洒成为年轻人的沐浴新选,成交额同比增长超100%。

  国庆节期间,灯饰需求个性多样,10月1日至8日,国货大牌呈现爆发增长,TCL照明成交金额同比增长350%;国庆假期期间,用户更注重灯饰带给家的氛围感和品质感,装饰氛围类灯饰产品同比增长100%,其中,屏幕挂灯代表品牌明基(BenQ)成交金额同比增长200%,几光氛围灯成交金额同比增长500%。

  京东秋季家装节期间,智能产品也实现了爆发性增长。9月1日-10月8日,智能家居品类成交金额同比增长95%,智能开关插座成交金额同比去年翻两番,其中,AQARA同比增长超100%。智能门锁也有亮眼表现,国货品牌领跑类目增长,其中,海尔同比增长5.70倍,希箭同比增长254%;国际品牌方面,西屋(Westinghouse)智能门锁一马当先,同比增长超过27倍!在智能门锁中,智能猫眼门锁产品跻身为消费者新宠。9月1日-10月8日,京东智能猫眼门锁销量环比增长220%,其中,希箭爆款门锁K2销量环比增长3.80倍。

  家装节期间京东卫生间革命继续倡导消费者在个性化、智能化等方面进行升级,彩色卫浴、智能卫浴的强劲增长再次验证消费者对年轻个性化商品的热爱,家装节期间智能马桶一体机同比增长超50%,其中九牧同比增长70%,希箭同比增长110%,松下同比增长80%。智能浴室镜成交额同比超60%。好看个性的彩色卫浴成交额同比增长100%。除此之外,整套购买也逐渐成为装修趋势,卫生间套餐需求持续旺盛,京东家装节期间售出超40万套卫浴套餐,销售数量同比增长100%。家装节的热销数据,折射出消费者对高品质生活的热爱,也是京东居家优质高效服务在家装领域的缩影。逛京东购买家装建材,享受包括测量、送装、退换等在内的一体化服务,已成为众多消费者装出理想新居的不二之选。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十一黄金周为品质新居买单!京东家装服务成交金额同比增长超3倍

2020-10-12 17:58 来源:金融界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