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资银行在华推出多银行解决方案

2014年04月21日 08:12    来源: 国际商报     李韶文

  过去,一家企业要同时维护多个银行账户,包括业务结算账户、工资账户、缴税账户等,操作起来极其繁琐。现在这一状况有望得到改善。

  日前,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宣布在中国推出“多银行解决方案”,以帮助企业通过单一环球电子银行平台管理在中国的多家银行账户。

  对此,RBS大中华区现金管理产品总监熊毅在接受国际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项“多银行解决方案”已与包括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等在内的18家中资银行建立连接,覆盖了超过10万家网点,将全面协助中资和外资企业在中国开展业务,简化财资管理流程。

  熊毅介绍道,“多银行解决方案”具有三大功能:一是企业只需通过单一界面,即可同时查看其在各家银行账户的综合现金头寸,免去了查看多个银行的繁琐工作,从而轻松全面掌握现金流情况,降低风险;二是在汇款时,企业无需登陆多家网银系统,只需通过一个多银行账户网银平台即可完成汇款操作;三是充当管道银行角色,实现跨行资金归集。“该平台的推出意味着,那些负责中国业务的企业财资管理者们无需再忙于管理多家中国本地银行互不兼容的电子银行系统。”熊毅补充道。

  据了解,该解决方案可全面兼容RBS现有的电子银行平台,包括网上银行AccessOnline、银企直联系统AccessDirect以及基于SWIFT平台的直联系统CorporateAccess。同时,该解决方案支持SAP、XML、EDI等多种符合行业标准的银企直联接口。

  熊毅表示,在海外,多银行的现金管理业务已经非常成熟。10多年前,RBS就已在海外开展相关业务,目前已与海外475家银行机构建立了业务连接。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外资银行在华推出多银行解决方案

2014-04-21 08:12 来源:国际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