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高管密集“空降”子公司 一套班子两个牌子成普遍现象

2014年04月21日 08:12    来源: 证券日报    

  春暖花开,也正是基金公司布局之际,不少基金公司子公司高管团队正在进行调整。

  上周,国投瑞银宣布公司总经理、董事刘纯亮先生兼任国投瑞银资本董事长;公司副总经理王书鹏先生兼任国投瑞银资本总经理、董事;公司督察长刘凯先生兼任国投瑞银资本董事。

  母公司兼职子公司董事已经不是第一例,就在今年3月份,已经先后有财通基金、泰信基金、浦银安盛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公布了母公司高管人员在基金子公司兼职的公告。3月11日,财通基金公布其总经理刘未、督察长黄惠以及副总经理王家筠分别兼任子公司董事长以及董事。浦银安盛基金公告公司董事长姜明生兼任浦银安盛资产执行董事;公司董事廖正旭兼任浦银安盛资产监事;公司董事、总经理郁蓓华女士兼任浦银安盛资产总经理。而泰信基金的董事、总经理葛航、副总经理桑维英、风险管理部总监唐国培、财务部总监张芸红、清算会计部总监蔡海成等4人日均在子公司上海锐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任职。

  上海某基金公司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采访时称,在基金业,类似这样的高管在母公司任职同时兼职子公司职务,一套班子、两个牌子现象相当普遍,不少基金公司高管都会“空降”子公司,但他们都是兼职,并未在子公司全职工作。

  相对来说,大成基金有所不同,大成基金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根据《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管理暂行规定》的要求,公布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其他从业人员在大成基金旗下子公司大成创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兼职及领薪情况,达到公告级别人员人数共9人。包括副总经理杨春明、投资部投资经理刘虹,以及投资经理刘庆、王丹娜、徐生沪、胡琦、郭海洋、李雪飞、国际业务部总监邓韶勇等。

  一位接近大成的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采访时称,去年底大成子公司成立,目前大成基金逐渐将母公司的专户业务转移至子公司,公司也许是处于这方面考虑,允许投资经理兼职子公司业务。

  (陈霖)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基金高管密集“空降”子公司 一套班子两个牌子成普遍现象

2014-04-21 08:12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