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期指满四岁 期民叹艰难

2014年04月17日 08:22    来源: 长沙晚报    

  “股指期货今天四周岁了,四年时间过得太快。想不到的是,四年前股指期货刚刚出来时, A股走出了近四年以来的大顶。彼时的3100点,现在遥不可及,钱也越来越难赚。”昨日是股指期货上市四周年,有期民在微博上如是感叹。

  截至昨日收盘,股指期货主力合约1404合约报收于2233点,最高报于2252点,微涨0.02%。有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4月1日,沪深300股指期货安全平稳运行958个交易日,顺利交割47个合约,累计开户17.58万户,累计成交4.37亿手,累计成交额达329.17万亿元,在全球股指期货中成交量排名第五位。股指期货上市之前,沪深300指数单日最大涨幅和最大跌幅分别为9.34%和9.24%。股指期货上市以来,沪深300指数单日最大涨幅为5.05%,单日最大跌幅为6.31%,波动范围明显缩小。

  除了A股市场大涨大跌的单边市走势有所改善,运行更加平稳外,大有期货研究所负责人指出,股指期货上市四周年,正如上市前市场对此预期一样,对中国期货市场乃至资本市场造成重大影响。无论市场结构、市场效率、行业竞争格局还是市场创新意识,四年来在股指期货的影响下,已经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期指满四岁 期民叹艰难

2014-04-17 08:22 来源:长沙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