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民族证券:沪指区间震荡

2014年03月28日 07:35    来源: 北京晨报    

  昨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小幅低开后继续震荡探底,虽然午后在降准传闻刺激下,银行、证券等金融股突然大涨,拉抬两市股指在盘中翻红,但在尾盘再度出现跳水。最终,各大主要指数均以较大跌幅报收,创业板指更是大跌3.5%。

  昨日市场再现“跷跷板”效应。在房地产、银行等蓝筹板块保持强势的情况下,以创业板为代表的题材股出现大幅下跌,尾盘更是有大量恐慌盘杀出。从昨日盘面表现来看,一方面,目前市场制度性改革在不断发酵,政策上释放出强烈的护盘信号;另一方面,市场外部环境并没有发生根本改善,存量资金仍在主导市场运行的方向,沪深股市缺乏持续上涨的动力。因此预计,后市大盘延续窄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投资者保护基金交易结算资金监控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尽管上周五市场出现大幅上涨,但上周交易结算资金却出现28亿元的小幅净流出。另外,近期市场热点多以主题性炒作为主,且多为“一日游”行情,表明目前仍是存量资金在主导市场的方向,并无新增资金入市。此外,随着季末资金压力的逐渐增大,央行昨日在公开市场继续进行正回购操作,资金面偏紧的格局再度显现,在一定程度上压制了大盘权重蓝筹股的上涨态势。同时,资金价格冲高再度引发了市场对信托、融资平台等金融领域潜在较大风险的担忧。这些不利因素在制约市场增量资金介入的同时,也改变了市场存量资金对估值的偏好。

  从技术上看,KDJ三线向下发散,MACD红柱收敛,均不利于多方。但是,日K线的5日、10日、20日等多条短期均线呈现多头排列,说明上证综指的反弹格局仍未遭到破坏。30分钟和60分钟分时图显示,上证综指当前仍存在一定的下行动力,但在2025点附近具有较强的技术性支撑。同时,上证综指10日均线将向上与20日均线形成“金叉”,在2035点附近形成支撑。从周K线来看,上证综指仍面临10周、20周等多条均线压制,下行趋势尚未改变,短期密集压力区均集中在2085点附近,而日K线的黄金分割0.618回调位也在2080点附近。由此判断,上证综指短线有效上攻2080点一线的难度较大,后市将继续围绕2030-2080点之间的区域进行震荡盘整。在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坚持防御与波段操作相结合的思路,在中期趋势未现转强迹象前仍需保持谨慎。民族证券 李泓灏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民族证券:沪指区间震荡

2014-03-28 07:35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