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业板难现普涨 基金掘金板块轮动

2014年03月17日 08:5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A股在两会结束后的动荡,再度引发投资者们对短期风险的担忧。多位基金经理在接受采访时指出,由于经济下滑预期升温、IPO再启分流资金等多重因素影响,A股指数短期仍承受一定压力,市场弱势或将持续一段时间。但全年来看,不必太过悲观,市场风格转换发生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成长股继续普涨的可能性降低,更需要在个股上进行精选。

  震荡调整或延续

  基金经理们认为,在多重利空的困扰下,A股指数或将持续震荡调整。

  海富通基金指出,两会期间主要是维稳行情为主,随后进行适当调整的可能性较大,A股短期存在一定的风险。富国基金也表示,对股市目前点位依然保持谨慎,股指继续处于一个弱势震荡的态势。上周银行板块起着支撑大盘的作用,而地产板块上周也是跌宕起伏,但两桶油开始回落,周期权重股表现不一,对于股指的持续支撑作用不强。两会结束加上新股预计将开闸,经济基本面相对较弱,所以短期的压力依旧很大。

  不过,在担忧短期风险的同时,基金经理也在眺望中长期的投资机会。富国基金表示,在目前市场的弱势震荡中,唯一可期待的是经济的底线思维,政策的利好或将可期,但即使未来有一波反弹,其持续性堪忧。海富通基金认为,由于今年1至2月份经济并没有回升的迹象,如果3至4月份经济仍然没有回升迹象,可能会出现某些刺激政策;而今年以来CPI指数并不高,这样政府可调控的空间加大。海富通同时指出,两会期间对房地产行业并没有太多负面政策,因此该行业今年可能会有所企稳。

  挖掘个股机会

  在对A股指数保持谨慎的同时,基金经理们也在寻找掘金个股的机会。

  万家双引擎基金经理华光磊指出,当前的投资和一月份有较大的不同,一月份关键在于行业配置,选对行业最重要,对个股的挑剔可以放低,而当前则需要非常关注个股的基本面。而在华光磊的眼里,今年需要趋势投资能力,善于把握行情热点和板块轮动,才能获得超额收益。根据银河证券截至3月7日数据,万家双引擎年内净值增长率为9.92%,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前1/5。其中,累计7次单日涨幅超2%,其得益的正是华光磊高波动、高换手、高弹性的操作风格,华光磊进一步指出,3月初是股票市场关键影响因素的验证时点,上证指数在此时的下行本质上是由这些关键因素向不利方向演变所导致,市场会继续保持弱势,但个股不乏机会。

  而国企改革正成为基金经理的关注焦点。华光磊表示,今年投资的重头戏在于国企改革,放宽市场准入,尤其是在医疗、养老、金融等领域。这些是今年可以重点关注的方向,但是改革通常触及各方利益,进度可能会比较慢。海富通则表示,国企改革概念板块,政府为经济注入活力,前景可观,但是很难找到投资的抓手,改革会是一个相对较长的过程,因此存在阶段性机会。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创业板难现普涨 基金掘金板块轮动

2014-03-17 08:5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