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拉卡拉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孙陶然:给第三方支付“类银行”权利

2014年03月03日 07:46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有两个建议。第一点希望给予第三方支付企业一些类似于银行的同等待遇。第三方支付企业承担着部分银行业务,接受着类似于银行的监管,其实就应该享有一些类似于银行的权利,尤其是业务经营必不可少的权利,比如说征信,以及银行之间的风险联动机制。

  第二点,希望推动收单费率采取借贷分离的方式,取代现有按行业划分的收费标准。刷卡费率的本质是一种支付结算服务,服务不应该因为对象不同而不同。建议打破现有按行业划分收取费率标准,按照借记卡和贷记卡划分标准收取费率。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拉卡拉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孙陶然:给第三方支付“类银行”权利

2014-03-03 07:46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