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春江鸭”提前布局 创业板ETF放量上涨

2014年01月09日 08:3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保监会出台保险资金可投资创业板股票政策之后,创业板呈现放量上攻态势。8日当天创业板指数涨3.90%,华谊兄弟、乐视网等多只指数权重股涨停或接近涨停,易方达创业板ETF(159915)放量上涨、日成交破3亿。

  易方达创业板ETF是两市惟一创业板ETF,对创业板整体投资氛围的反映非常灵敏。根据当天的成交量及历史的申赎数据推测,预计该ETF在8日大约可获得6000万元左右净申购。

  市场人士分析,从创业板ETF目前申购量来看,不太可能是保险资金在“开闸”首日即大批介入,保险资金投资创业板的第一步更可能是打新股,但保监会新政策公布后,无疑已经对二级市场投资以及市场预期产生了较大影响。从8日市场表现来看,出台的政策明显已带动一些市场资金提前布局创业板,可谓“春江水暖鸭先知”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春江鸭”提前布局 创业板ETF放量上涨

2014-01-09 08: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