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未来的退休生活:退休生活如何?》报告

2013年12月27日 08:01    来源: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未来的退休生活:退休生活如何?》报告:

  内地退休预留财产41.8万元

  汇丰发布《未来的退休生活:退休生活如何?》报告指出,近六成(59%)中国内地已退休的受访者预计会为子女留下财产,期望传承的平均财产金额为418058元。调查共访问了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6万人,调查发现,全球近七成(69%)已退休人士预计会为子女留下财产,期望传承的平均财产金额为148205美元。

  以留下的财产金额计算,澳大利亚位列榜首,预计平均达501919美元,其次是新加坡(370966美元),而英国名列第三位,平均为284145美元。印度、墨西哥及马来西亚预期会留下财产的已退休人士的比率位居全球前三,分別达86%、84%和78%。

  汇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候任首席执行官高志熙指出:“汇丰调查发现,全球包括中国内地在内的多数父母都预期会为子女留下财产。”

  汇丰调查还发现,预期留下财产的内地已退休人士的比率(59%)超过预期会获得财产或已经获取财产的内地年轻人(47%)。在已获得财产传承的内地在职人士中,半数认为获得的财产有助于退休储备的积累。大部分(81%)内地在职人士预期,获得的财产传承将可支付退休后生活的部分开支。

  汇丰的环球研究举出下列建议,有助完善退休储备规划,以实现更舒适的退休生活。不能依赖单一的退休收入来源:这一代的退休人士较为明智,平均拥有三种不同的退休收入来源,而非靠单一退休收入来源。他们成功分散了退休收入的相关风险,沒有将所有鸡蛋都放入同一个篮子之中。

  退休计划要顾及家人:展望未来,家庭关系不但不会疏远,反而会是退休计划的重要考虑因素;到下一代人,家庭因素可能变得更加重要。以务实的态度正视退休开支:很多在职人士认为,退休后对收入的需求会降低。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未来的退休生活:退休生活如何?》报告

2013-12-27 08:01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