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凤翔:真正的恐慌盘还没有涌出

2013年12月17日 07:3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周一两市高开低走疲态尽显。沪指跌穿30、60日均线,下探2160点附近,技术形态有破位迹象。深成指盘中跌近2%,到达120日均线附近。但创业板全天强势非常明显,终盘顽强收红,属于不可多得的亮点。

  笔者认为,权重股多为传统类周期行业,产能严重过剩导致它们未来盈利状况堪忧,失去以往政策支持使得它们的前景更显黯淡。而新兴产业在经济结构调整、产业升级的大背景下,无论是创新能力还是生产效率都远强于传统行业,更可能会得到政府的大力扶持。这类上市公司或许估值看上去已经很高,但它们的成长性意味着股价还有上升空间。后市来看,创业板依然是年底乃至明年的热门板块之一,周一午后华谊兄弟爆发,助推创业板翻红,这是资金在退而求其次中选择的方向。既然权重无法带动市场上扬,那么资金回流前期强势题材是大概率事件。从年末的行情态势来看,市场将炒预期玩到了极致,在这种氛围下,利好见光死也是一个大概率事件。只有真正的炒预期题材,才能够形成弱势中的黑马。而长线牛股依然产生在创业板以及中小板后上市的一些公司中。

  总的来说,周一调整幅度较大,尽管放量,但真正的恐慌盘还没有涌出,这将可能导致市场在周二延续向下的走势。技术面的超跌已经进入尾声,短线如果再度暴跌,则是超短线强反弹的机会。所以,目前大盘的大跌并不可怕,相反更应该是一次好股票凸显的机会,笔者建议投资者多从基本面去筛选股票,这类股票大趋势不随大盘的波动而波动,基本维持了独立的上涨趋势,并会不断创出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金凤翔:真正的恐慌盘还没有涌出

2013-12-17 07: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