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微信银行加入“免费提醒”队伍

2013年11月27日 08:23    来源: 金陵晚报    

  国有银行和商业银行每月收2元到3元的短信通知费用最近再度受到了热议。目前工行、建行、中行、农行都已经对这一服务开始收费。

  不过,与国有大行的强大定价能力不同,其他银行竞争激烈,为招徕客户,多家非国有银行集体掀起一股“免费潮”来吸引更多的客户。此外,各商业银行的“微信银行”也纷纷加入“免费提醒”队伍。

  “还在为每月2元的短信提示烦恼?扫一扫二维码,关注微信银行,所有微信通知全免费!”这是一家商业银行发来的微信广告,充分表达其想要抢占市场之决心。记者走访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招商银行、广发、兴业、中信等多家银行均不约而同推出了微信推送功能,免费为持卡人提供消费信息通知。

  记者致电某商业银行客服了解到,通常情况下,该行信用卡持卡人只有消费超过100元以上,才能收到银行发来的短信提醒,但微信则没有金额上的限制。也就是说,哪怕消费者只刷卡消费了90元,微信会在第一时间把交易信息发送给消费者。

  除了“交易提醒”功能外,各家银行的“微信银行”甚至只需要用户输入“额度”、“积分”等字眼,微信客服平台就会马上发送消费者想了解的信息。

  并且在还款日前夕,微信平台还会把用户的本期账单金额、最低还款额、未还金额、最后还款日等信息整理后发送,及时提醒消费者还款。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微信银行加入“免费提醒”队伍

2013-11-27 08:23 来源:金陵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