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尾业绩差距近五成 QDII基金业绩分化明显

2013年11月18日 08:01    来源: 信息时报     袁峰

  进入2013年以来,海外市场表现不一,大宗商品市场涨跌互现,令“出海淘金”的QDII基金表现显著分化。前九个月74只可比基金业绩首尾差距高达近五成。根据海通证券的统计数据,截至11月1日,今年以来,广发亚太总回报率达到28.81%,蝉联亚太区股票型QDII第一位,在全部69只QDII中名列第二,相比排名最后的QDII,超额收益率达到50%。

  亚太地区双轮驱动

  从基本面看,根据申银万国的研究,全球10月制造业PMI加速扩张,较上月升至52.1,创近两年的新高,预示着短期全球工业有望继续好转。其中,欧元区、日本等发达国家制造业表现仍保持较好的扩张趋势,对全球经济起主要推动作用。而新兴经济体制造业PMI较前期有所改善,中国制造业稳定增长,除印度外的金砖国家均重回50荣枯线以上。

  在基本面和资金双重因素推动下,美股和亚太新兴市场10月份表现出色。特别是美国债务上限谈判使得缩减 QE计划被推迟,期间美国上市公司利好的第三季财报业绩发布和9月非农就业数据发布,一系列有力因素助推标普500等美指创出历史新高。全月道琼斯工业指数、纳斯达克 100指数和标普 500指数分别上涨了 2.75%、4.96%和 4.46%。在美国股指上扬带动下,新兴市场国家也有较好表现,港股恒生指数全月上涨 0.96%,印度孟买sensex30指数上涨 9.21%,其他新兴市场如巴西、俄罗斯等市场也整体上涨。亚太区成熟市场主要国家仅日本全月小幅下跌。

  QDII业绩呈现区域特征

  与基础市场走势相对应,QDII业绩呈现出典型的区域特征。根据海通证券的统计数据,10月份广发、博时、富国等基金公司旗下主投亚太和美国市场的 QDII基金表现最为突出,其中广发纳斯达克 100当月涨幅4.92%领先。而从中期角度看,截至11月1日,今年以来广发亚太精选总回报率达到28.81%,蝉联亚太区股票型QDII第一(上一排名截至9月12日),在全部69只QDII中名列第二,相比排名最后的QDII,超额收益率达到50%。

  广发亚太精选2013年3季度季报显示,基金经理在国家、区域配置方面,维持了对香港和美国市场的配置。在行业配置方面,主要关注医药、科技以及消费等行业,重仓腾讯、中国移动等公司。巧合的是,全部QDII排名第一的富国中国中小盘基金,主要投资的也是香港市场上的中国企业股票。

  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经理裘韬分析认为,REITs的价格在前一段时间调整充分,与大盘相比更有投资价值,美联储的决议有利于平稳市场预期,投资者也会重新评估REITs的价值,因此在美联储真正决定削减QE之前,该板块应该有一段修复行情。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将利用市场波动进一步调整行业配置,精选主动管理能力强、资产质量高、长期发展趋势明显的企业,继续保持3季度末的高仓位运作。据悉,鹏华基金淘宝官方店上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已经上架,起购金额仅为100元,对于投资入门级淘宝客而言是尝鲜淘宝理财的较好选择,对于有经验的投资者来说也是配置美元资产,分享美国房地产市场收益机会的理想配置标的。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首尾业绩差距近五成 QDII基金业绩分化明显

2013-11-18 08:01 来源:信息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