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信用卡分期手续费打起价格战 优惠幅度最高五折

2013年07月16日 08:42    来源: 西安晚报     王赫

  年中大考刚过,信用卡分期手续费率的“价格战”悄然打响。昨日,记者走访西安多家银行了解到,工行、建行、招商等多家银行近期推出了形式多样的信用卡分期优惠,优惠幅度最高达五折。业内人士建议,随着银行市场化改革持续,价格差异将越来越明显,消费者办理分期业务前应货比三家。

  信用卡分期,是指持卡人向银行申请将一定人民币消费金额办理分期偿还,减轻了持卡人的还款压力的举措。但是长期以来,面对高昂的分期手续费,大多数持卡人并不愿意选择分期付款。昨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发现,西安部分银行近期推出了形式多样的信用卡分期优惠,优惠幅度最高达五折,优惠后的费率甚至低于同期贷款利率。

  昨日,记者从建行陕西省分行获悉,建行近期调整账单分期手续费基准费率及收取方式,并于7月31日前推出“账单分期、现金分期优惠季”活动。据了解,此次调整后,手续费收费方式全部优化为“分期收取”,手续费基准费率降低。此外,账单分期将在新费率基础上进一步打折,活动期间办理5万(含)以下、5万至8万、8万(含)以上分别享手续费基准费率9折、8.5折、8折优惠。工行也针对牡丹贷记卡持卡用户推出分期手续费5折优惠,客户根据自己的情况可以选择3期、6期、9期、12期、18期和24期,共6个分期档期选择。据工行员工介绍,信用卡分期手续费低于同期银行贷款利率,12期手续费优惠后只有3.91% ,24期为7.62%。

  除了国有银行直接降低了手续费分期费率,一些股份制商业银行采取了“保守”的优惠方式。招商银行在其官网公布,2013年7月1日~9月30日期间,信用卡客户成功办理10期以上的账单分期,当月累计分期金额满5000元,赠送1000招行信用卡积分;当月累计分期金额满30000元,赠送2000招行信用卡积分。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信用卡分期手续费打起价格战 优惠幅度最高五折

2013-07-16 08:42 来源:西安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