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弘增利宝客户超250万

2013年07月01日 13: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曹淑彦

  天弘基金向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透露,截至6月30日16点,首只互联网基金——天弘增利宝基金客户数已达250.89万户,自其上线后短短18天就已成为国内客户数最多、覆盖面最广的货币基金。增利宝上线后累计申购达63.71亿元,累计消费额(支付宝客户用增利宝份额进行购物支付的金额)为11.05亿元,规模增长50多亿元,户均持有金额从几百元增长到数千元。

  此外,天弘基金表示,对于此前监管层提到的关于支付机构账户备案等问题,已在上周得到妥善解决。据其了解,支付宝已于6月27日将备案材料提交中国证监会,目前未收到进一步的意见和材料要求。

  天弘基金副总经理周晓明表示,十多天的上线情况表明,增利宝余额宝的创新已经取得成功。首先,18天接近300万用户,该数字占目前基金行业的总客户数已达到一定比例,在活跃客户数中的比例更高;其次,产品运营平稳有序。作为一个以嵌入式直销为主体模式的基金营销模式,天弘基金在金证的帮助下,充分利用支付宝的信息、技术,以及电商经验,打造新型直销系统,经受住了考验,展现了其较强优势;第三,投资管理取得了良好的成绩。绝大多数基金资产配置在具有灵活期限安排的银行协议存款,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屡创新高,基金安全性、流动性和收益性兼备。

  周晓明同时透露,目前增利宝、余额宝业务以每天10余万户、几个亿流入的速度继续发展,客户利用增利宝进行支付的消费行为也有所增长。天弘基金及有关各方正在进一步提升系统处理能力,同时更加强化产品运营能力、风险管理能力、客户服务能力等综合能力。(曹淑彦)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