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二季度82家上市公司董事长换人

2013年06月28日 09:37   来源:长春晚报   

  时至6月最后一周,整个二季度至今已经有82家上市公司董事长因为各种原因换人,其中多家公司董事长换人都成了市场的新闻热点,既有交通银行、中信银行这样的大型国企,也包括新希望这样的民企领袖。

  根据聚源数据高管任职变动数据,4月1日以来共计82家上市公司董事长离职,其中因为换届离职23人,占比27.06%,辞职43人,占比50.59%,除上述两种原因外,其他情况占比两成左右,而二季度多家公司董事长离职都成为市场的热点新闻。

  4月15日交通银行发布董事长辞职公告,原董事长胡怀邦请辞公司董事长职务当日生效。辞任交行董事长,胡怀邦履新的单位为国家开发银行。

  二季度另外一家国有大型银行董事长离任——田国立在5月底辞任了中信银行董事长职务,出任中国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主席及委员,接替了调任证券会主席的肖钢,成为中国银行新的当家。除上述两家上市公司董事长换人外,包括招商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的行长等重要职位,也都在二季度换人。

  二季度因为董事长换人而受到市场关注的还有深市主板上市公司新希望。在5月22日召开的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上,刘永好辞任公司董事长之职,刘永好之女刘畅当选为董事长,陈春花为联席董事长。

  两家涉及重组问题而且目前正处于风口浪尖的上市公司也在二季度更换了公司董事长,但一个是辞职,一个是辞退。近期市场曾11连跌的ST宏盛,虽然重组已经宣告失败,但“短信门”事件仍在发酵,其董事长在4月份就已经换人,但董事长换人依然没有挽救公司重组失败的命运;另外一家*ST联华也涉及重组问题,新董事长上任不足2个月即被罢免,但问题并未结束,重组也充满变数。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