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遇双杀:沪指受压5日线中小板领跌

2013年06月28日 07:07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在本周二沪指盘中下探至1849.65点后,连续3个交易日横盘调整,但昨日(6月27日)明显遇到5日均线压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前强势反弹的创业板和中小板个股也不争气,昨日中小板指下跌1.80%,领跌四大指数。

  银行板块涨幅居首

  此前,流动性匮乏的担忧无疑是市场暴跌原因之一,央行出面安抚多少产生了作用。昨日盘面显示,所有板块中,银行股以1.37%的整体涨幅位列两市第一。

  然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昨日,沪指实际上已连续4个交易日下跌,昨日虽然最高反弹至1980.54点,但明显受阻5日线。市场一直认为,创业板、中小板个股中,不少属于新兴产业,代表了结构调整的方向,这是中小盘股强势的内在原因。但在昨日,创业板指并未收出三连阳,而是下跌1.59%,中小

  券商:下半年高点为2300点

  方正证券认为,短期市场下跌可以用“钱荒”来解释,但A股市场自2009年8月见顶3478.10点以来的四年中屡创新低,这绝非“钱荒”可以解释。问题的要害在于原有经济增长模式的不可持续性,因此改革势在必行。虽然管理层改革意愿强烈、意志坚决,但“壮士断腕”有阵痛,投资仍需谨慎。该券商认为,沪指下半年运行高点为2300点。

  申万则预计,目前市场存在多种结构失衡,如存贷利率机制不对称引致银行货币市场结构失衡等,尽管7月市场流动性将在季节性因素消除后趋于缓和,但下半年整体流动性仍将偏紧。

  在此背景下,投资者也成了惊弓之鸟。“看到势头不对,肯定先走再说。”昨日,有投资者在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沟通时表示,自己在26日看到部分中小盘股在反弹,立马买入强势股奥飞动漫(002292,收盘价23.16元),当天该股涨停,而昨日该股盘中冲高回落后,就赶紧获利了结,这位投资者表示:“现在的走势看不懂,因此持币比较安全”。

  记者注意到,在前日盘面中,TMT板块的拓维信息(002261,收盘价15.04元),在尾盘冲击涨停过程中突然向下,涨幅从9.92%跌至5.51%,分析人士认为,这可以视为获利了结的信号,昨日该股下跌1.83%。

  一位市场人士表示,且不论很多人认为没有到底,“就算1849点是中期底部,那也需要时间和过程来筑底。”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