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只债基暂停大额申购

2018年12月20日 07:4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许晓

  12月19日,多只债券基金开始暂停大额申购业务,部分债券基金针对大额申购提出限制。业内人士表示,不少债基暂停大额申购的目的是为了保证基金的业绩稳定,维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

  中金纯债债券12月19日公告,自2018年12月19日起,暂停中金纯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大额申购(包括转换转入、定期定额投资)业务,单个投资人单日累计申购申请金额不得超过100万元。

  同日,金信民兴债券基金也开始暂停大额申购业务。其公告称,从2018年12月19日起,暂停本基金直销方式及各代销机构的大额申购业务,即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累计申购本基金的金额超过500万元(不含500万元),本公司有权部分或全部拒绝。

  事实上,近日,为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国金及第七天理财债券、德邦新添利债券、国寿安保尊享债券A也均开始暂停申购业务。最新数据显示,上述三只债券基金份额分别为2.8828亿份、2.7040亿份、11.0340亿份。此外,泰康安益纯债A、泰康安益纯债C份则针对大额申购进行限制。

  对于部分债券基金纷纷暂停大额申购的原因,北京一位公募基金人士向记者表示,春节假期临近,大量进出的闲散资金会摊平债基原持有人利益。近期不少债基限制投资者尤其是机构投资者的大额申购,也是为了防范大机构用闲散资金突击申购套利,保证基金的业绩稳定。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