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三季报披露完毕 非货基前五大公募最新重仓股曝光

2018年10月31日 07:05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随着2018年基金三季报披露完毕,公募行业三季度的整体情况和各家基金公司的重仓股也浮出水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以中国平安为首的金融股获得了不少基金公司的青睐。

  此外,非货币基金规模排在前五的基金公司,其重仓和调仓情况更是引人关注。下面,记者就带您来看看易方达基金、中银基金、广发基金、华夏基金和汇添富基金的最新持仓路径。

  非货基前五大公募座次未变

  根据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截至2018年9月30日,已发公募产品的基金管理公司达到128家,合计管理基金数量5013只,管理基金资产净值总规模13.3万亿元,剔除货币基金后的基金规模为5.06万亿元。

  基金管理人方面,在剔除货币市场基金后,今年三季度,前五大基金公司的座次未发生变化——易方达基金、中银基金、广发基金、华夏基金、汇添富基金,其管理规模统计结果分别是2967.57亿元、2655.20亿元、2468.30亿元、2445.41亿元、2328.12亿元。

  作为资本市场上重要的机构投资力量,公募基金的投资方向往往有着标杆意义,非货基前五大公募的重仓个股更是值得关注。那么,在今年三季度,这五家公募青睐了哪类个股呢?

  前五大公募三季度重仓这些股

  据已披露的基金三季报显示,以中国平安、贵州茅台等为首的金融、消费类个股三季度受到基金青睐,成为多只基金的重仓股。

  金融股方面,Wind数据显示,在剔除了货币市场基金后的前五大基金公司中,华夏基金和汇添富基金偏爱的第一大重仓股是中国平安。相较于二季度而言,华夏基金在三季度大幅加仓中国平安1857.24万股,持股市值高达97亿元,旗下40只基金持有该股,是前五大基金公司中持有中国平安市值最大的公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中银基金和华夏基金更加青睐金融股,其前十大重仓股中均有6只为金融股。具体来看,除中国平安外,中银基金重仓了农业银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宁波银行;华夏基金同样看好招商银行、农业银行,还重仓了兴业银行、民生银行、交通银行。相较于二季度而言,前述金融股无一例外均获得了两家公募不同程度加仓。

  消费股方面,几大基金公司的步调并不统一,分歧明显。比如,贵州茅台在三季度成为了易方达基金和广发基金的第一大重仓股。值得注意的是,易方达基金和华夏基金分别小幅增持该股49.67万股和97.29万股;而中银基金和广发基金则分别减持该股7.05万股和24.99万股。

  另外,易方达基金在三季度大幅加仓了五粮液、泸州老窖、格力电器、美的集团、青岛海尔等消费股,减持了伊利股份。而华夏基金则加仓了伊利股份,并减持了五粮液和美的集团。

  值得一提的是,广发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中还有3只港股,分别为友邦保险、腾讯控股、中国石油化工股份,其持股数量较二季度分别为增加545.66万股、减少55.39万股、增加2127.8万股。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