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震荡彰显股债均衡配置优势 中欧睿选基金重磅发行

2018年07月17日 10:4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股票市场先扬后抑,陷入震荡调整期,债券市场却逐渐回暖。在此背景下,股债混合型基金均衡配置资产、稳健投资的优势得以凸显。日前,由中欧基金打造的中欧睿选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启动发行,通过股票、债券两类资产的分仓运作管理,力争实现攻守兼备,为投资者创造稳健回报。 

  据了解,中欧睿选基金将采用“股债分仓”模式,股票资产和债券资产分开运作,分别配备权益、固收基金经理进行管理,各展所长。公开资料显示,中欧睿选基金股票部分的最高仓位为 60%。相比二级债基,该基金可配置更高的股票仓位,具备更大弹性空间;相比偏股型基金,该基金又有充足的债券底仓,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供投资安全垫,力求平滑基金净值波动风险。 

  记者了解到,中欧睿选基金将由中欧基金权益投资团队——王培团队和固收投资团队——刁羽团队共同管理。其中,王培拥有11年以上证券从业经验,善于捕捉行业轮动机会,适应多种市场风格。据悉,该团队将“聚焦盈利稳定、估值合理的行业龙头和挖掘爆发性成长股”,追求股票部分的稳健超额收益。刁羽团队债券管理经验丰富,风险控制严格。据了解,该团队将采用“中短久期票息策略”,重点关注中等资质信用债,力争增厚债券部分收益。 

  展望未来股市,中欧基金王培团队表示,当前市场处于估值低位,或是较好的入场时机,非地产大众消费领域和创新类成长领域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债市方面,中欧基金刁羽团队认为,目前经济基本面在一定程度上形成利好,债市走牛的动能正在增加。未来将主要从供给侧改革落实的周期行业、需求持续稳定的大消费行业、成本转嫁力强的中游制造业,以及政策支持发展的新兴行业中,选择高投资性价比的行业。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