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欧基金赵国英:城投债值得关注

2016年02月02日 08:4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月份,债市仍延续去年12月以来的配置热情。对此,中欧基金赵国英认为,在当前市场环境下,需关注短端收益率的高企或将制约长端利率下行的空间,纵使资金配置热情依然踊跃,但市场预期一旦发生变化或将引燃不稳定情绪。在大类资产配置方面,城投债依然值得关注。

  从投资的角度看,中欧基金赵国英认为,在信用债的大类资产配置上,依然可以重点关注城投债,尤其是那些大概率能纳入政府债务,以市政建设、基建、保障房、环境治理等职能为主的,并可以享受地方债务置换福利的城投平台更是值得关注。此外,一些符合国家战略发展方向,并已形成良性发展机制、公司财务稳健且持续盈利能力强的发债企业也值得关注,如医疗健康、环保、传媒文化行业等新兴产业中的部分债券。对于2016年可能的降准时点,中欧基金赵国英认为,还需要参考地方债发行节奏以及汇率贬值对外汇储备消耗程度等因素。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