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记协领导谈如何讲好市场监管故事

2019年06月05日 19:48    来源: 中国市场监管报    

  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百新在本报《信用约束故事》《登记注册故事》表彰座谈会上讲话时指出:

  主流媒体要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

  

  本报《信用约束故事》《登记注册故事》表彰座谈会6月5日举行,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百新在讲话时指出,主流媒体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使命嘱托,更好地履行新闻舆论工作“48字”职责;锐意改革创新,推动行业媒体融合发展实现新突破;切实增强“四力”,开创市场监管新闻事业工作新局面。

  张百新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为配合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转变政府职能、释放发展潜力的重大部署,宣传实施商事制度改革,中国市场监管报社开设《信用约束故事》和《登记注册故事》专版,受到政府部门和社会公众的广泛认同,产生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效应,两个故事专版已成为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新闻舆论工作的名牌栏目,希望大家发扬成绩、不断创新,把栏目办得更好。

  张百新指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战略任务,也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必须肩负的重要政治责任和首要工作任务。我们要切实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成为引领我们前进的思想旗帜、精神旗帜。  

  6月5日,本报《信用约束故事》《登记注册故事》表彰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百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百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是: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这“48个字”对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作出了最集中最鲜明的新概括,体现了时代和形势发展对新闻舆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指明了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的努力方向。

  张百新指出,新闻舆论是社会生活最敏感神经,始终最先感知变革先声,新闻工作必须不断改革创新、与时俱进。作为党的新闻事业的一支重要力量,中国市场监管报社在媒体改革大潮中要积极担负起推进融合发展、壮大主流舆论的光荣使命。要发挥传统媒体优势,充分利用多年深耕的行业资源,直面困难问题,寻找发展方向,增强融合意识、受众意识、创新意识,提高全媒体采编能力,将内容、制度和盈利模式等方面与新媒体接轨,打造优于传统媒体的核心竞争力。要加快推动新闻媒体融合发展,打造新型主流媒体,主动借助新媒体传播优势,打通并用好同人民群众信息交流新渠道。要充分发挥新技术支撑引领作用,适应媒体传播特点,多样化展示、多介质推送,运用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化等先进技术手段,大幅提升新闻工作效率和效果。要坚持“内容为王”,积极适应新媒体要求,打破旧有思维模式,策划推出一批原创性精品佳作,增强新闻报道感染力和影响力,提升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要承担起推动媒体改革创新、建设新型媒体人才队伍的时代重任,着力培养适应融合发展、会使“十八般兵器”的全媒型人才,提高全媒体采编播技能,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信赖的全媒化队伍。

  

  张百新说,今天推荐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正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战线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要求的具体实践,也是检阅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新闻工作者业务水平的实际行动,为广大市场管理系统新闻从业者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希望中国市场监管报继续引导和鼓励新闻从业者深入基层一线,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自觉遵循新闻传播规律,全面提高采、写、编、评各项业务水平,通过更多“沾泥土”“带露珠”“有温度”的精品力作,精准宣传党和国家出台的各项方针政策,充分反映广大人民群众的奋斗状态和精神面貌,热情讴歌祖国繁荣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总局信用监管司、总局登记注册局在会上介绍了信用监管和登记制度改革有关情况,有关专家对《信用约束故事》和《登记注册故事》专版进行了点评。会上,中国市场监管报社对《信用约束故事》《登记注册故事》组稿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本报记者 王国明)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记协领导谈如何讲好市场监管故事

2019-06-05 19:48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