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鸿茅药业联合启动“筑爱行动” 助力智慧康养

2019年06月03日 17:05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记者 郎婧婧 北京报道

  5月31日,2019全国智慧康养大会“智慧康养服务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作为受邀企业,鸿茅药业副总裁鲍东奇参加了大会论坛,并就“中医药健康养老产业如何发展”的话题发表了主题演讲。与此同时,鸿茅药业与华天集团、今朝装饰等适老品牌一起,共同参与启动了针对因病致贫群体的公益扶贫项目——“筑爱行动”。

  鸿茅药业副总裁鲍东奇表示,“鸿茅药酒是老祖宗留传下来的医学智慧,我们希望能把这一份智慧,服务于现代康养事业,服务于老年人群的健康养老。”鲍东奇说,鸿茅药酒是在古方古法传承的基础上,按照国家药品标准和GMP标准要求,创新工艺生产的。为提升药酒的品质和疗效的稳定性,鸿茅药业重点攻关药酒生产的关键工艺技术,运用现代中药提取技术、分离技术、低温介质过滤技术等,使得鸿茅药业酒剂制备整体技术能力达到了药酒生产的领先水平。“作为新时代的传承者,我们必须持着恭敬的心态,把这份宝贵遗产保护好,并且发扬光大。”在鲍东奇看来,传承的核心,就是恪守古方古法中蕴含的那份“匠心制药”精神,为消费者生产放心药、良心药。

  值得关注的是,参会的鸿茅药业、华天集团、今朝装饰等适老品牌在会上共同启动了针对因病致贫群体的公益扶贫项目——“筑爱行动”。据介绍,“筑爱行动”聚焦因病致贫群体,旨在通过“筑爱行动”这一公益平台,深入探讨和解决多元化的养老服务需求。

  据悉,此次“筑爱行动”启动之后,鸿茅药业将陆续在全国多个贫困城市和地区,举行对口帮扶活动,帮助贫困患者,给予他们更多实际帮助,积极助力精准扶贫。后续还将持续投入资金、产品、服务等资源,帮扶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比如关爱环卫工、乡村医生、贫困大学生、中医药种植产业扶贫等。

  鲍东奇介绍,鸿茅药业一直把支持公益事业、助力脱贫攻坚作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历年来,鸿茅药业在抗震救灾、关爱贫困老人、资助贫困学子等社会公益活动中,累计捐款捐物近千万元;由于企业所在地凉城县是贫困县,鸿茅药业在聘用生产工人时,专门制定了优先录用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标准,生产一线的几百名员工,全部来自凉城本地,帮助贫困老区扩大了社会就业,同时药酒产业的发展还带动了周边粮食和药材种植户的脱贫致富。

  “扶危济困、关爱病弱的‘济世’理念是中医药文化的精神核心,这是我们医药企业的初心和使命”。鲍东奇在会上表示,敬老、爱老是我们中国人优良的传统文化美德,鸿茅参加此次筑爱行动,就是想通过企业的社会实践来推动传播中华美德。

  “筑爱行动”围绕精准扶贫,核心是助力智慧康养。通过打破原有企业公益扶贫单点行动的模式,进一步推动企业社会责任文化交流、发展,引导企业践行社会责任,聚集企业力量,精准对接扶贫需求,使得企业公益活动更深入、更有效。(记者 郎婧婧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鸿茅药业联合启动“筑爱行动” 助力智慧康养

2019-06-03 17:05 来源:经济参考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