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0月9日国内黄金期货跌0.30% 欧元区中期通胀率仍持低

2020年10月09日 15:2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9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区间震荡,成交活跃,持仓减少。10月8日(周四)美元指数连续第二日下跌,现货黄金小幅上涨,盘中一度触及1900.62美元/盎司,美元走软、且市场对美国财政刺激措施抱有乐观预期,推动金价走高。

  10月9日,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12合约开盘404.40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405.36元,跌0.30%或1.24元;结算价为405.50元;成交量为71362手;持仓为196479手,日盘持仓减少863手。

  截至10月8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8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3美元,收于每盎司1895.1美元,涨幅为0.23%。 

  据新华社消息,欧洲中央银行8日公布的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尽管近期欧元升值影响通货膨胀前景,但欧元区中期通胀率仍将持续处于较低水平,距离2%的目标水平差距较大。

  纪要显示,欧洲央行将密切监控欧元对主要货币汇率、疫情防控形势、英国“脱欧”谈判进展、美国大选及相关财政措施等因素,以判断未来欧元区通胀率走势。纪要表示,欧洲央行希望避免投资者认为当前欧元汇率走势是单向的。

  纪要还显示,欧洲央行理事会对正在实施的紧急购债计划存在分歧。部分理事会成员强调,购债计划当前对抑制通胀率下行发挥的积极作用有限,为应对疫情影响,应充分使用计划额度或推出新的货币政策工具;但也有理事会成员表示,随着金融市场紧张局势缓和,可降低每月购债规模。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0月9日国内黄金期货跌0.30% 欧元区中期通胀率仍持低

2020-10-09 15: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